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小牛肇逃、修車費百萬! 因折舊僅判賠8萬8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3:21

彰化一名藍寶堅尼車主,日前跟一輛休旅車發生車禍,對方開車逃離現場,事後光是修車費就高達上百萬元,向對方提出民事損害賠償,但法院判決,超跑車齡13年,依照折舊只需要賠償1/10的零件費用,加上工資和烤漆,以及各負一半的肇事責任,因此百萬修車費只判賠8萬8千元。

圖/TVBS

 
黃色藍寶堅尼跑車被撞,左側車頭撞破一個大洞,保險桿、葉子板、燈罩等都被撞到毀損。

超跑車主吳先生:「撞到我的車之後,馬上就離開。」

車禍發生在2020年12月底,吳先生說,他開著藍寶堅尼出門,在北斗鎮復興路被一輛休旅車擦撞,對方沒有停車還加速離開現場。

 
圖/TVBS

超跑車主吳先生:「因為我人沒有受傷,他是算肇事駛離。」

吳先生事後報警,超跑保險桿、葉子板、大燈還有烤漆等,維修費就要105萬,因此向休旅車駕駛辛姓男子提告,請求損害賠償。

超跑車主吳先生:「(法院)你的車子舊了,所以你的修車費要跟著打折,這非常不合理,他也不管你的是什麼車,你是國產車也好,進口車也好,你是超跑也好,他們的計算公式好像都是這樣的。」

法院表示,超跑是97年出廠,車齡13年,依照固定折舊1/10價格,只能請求修理費9萬多,加上烤漆工資等一共17萬元,但車禍意外雙方各自承擔一半肇責,才會判駕駛賠償一半,8萬8千多元費用。

圖/TVBS

超跑汽車改裝廠廠長林思維:「如果以雙B來說,撞大概這樣差不多要20萬的維修費,這又是超跑。」

吳先生不滿,超跑零件都需國外進口,價格也與一般車輛不同,但法院卻用一樣的折舊計算,判決不接地氣。

 
彰化地院庭長黃齡玉:「那本院是依照行政院所頒布的固定資產耐用年數表及固定資產折舊率表,折舊之後只能請求1/10的修理費用。」

對此法院澄請,車輛折舊都是依照法令計算,愛車被撞還要承擔近百萬維修費,吳先生不滿,表示不排除將上訴到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禍#修車費#判決#折舊#法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333

0.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