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路違停拒畫車格! 居民槓議員:寧畫紅線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15:22

高雄大寮,鳳屏一路,是高雄鳳山往返屏東的重要道路之一,但其中有一段長達2公里的路邊,沒有半個停車格,導致民眾違規停車發生車禍的案件頻傳,高市議員邱于軒,為了解決違停狀況,找來交通局和當地居民商討畫設車格,結果遭居民強烈反對,里長甚至嗆明要議員不要因此得罪多數人。

圖/TVBS

 
一整條道路沒有半個停車格,只有一長條的白線,上頭幾乎停滿了轎車,但這通通都是違規,因為這白線是機慢車道的邊線,為了解決違規臨停的狀況,高市議員邱于軒找來交通局人員和居民商討方案,沒想到...

當地居民vs.高市議員(國)邱于軒:「整排全部都違停,這個都是違規,都600,全部畫紅線,禁停。」

當地里長vs.高市議員(國)邱于軒:「不要為了陳情少數人得罪多數人它一小時30元啊。」

 
圖/TVBS

一名阿伯態度強硬,非但不讓畫格位,甚至說乾脆全部畫紅線,讓現場議員與官員都傻眼,因為要是畫紅線,並排臨停問題沒解決,反倒增加員警取締負擔,支持與反對,各有理由

高市議員(國)邱于軒vs.林岱樺立委辦公室主任:「這個讓眼睛沒看到的人很可憐的事情,不會我跟你講,如果他真的眼睛看不到,這部車就不應該停在這邊,我會先撞到這部車。」

說什麼就是不給畫,寧願畫紅線都不要設停車格,而地點就在高雄大寮的鳳屏路上,根據統計資料顯示,這個路段違規取締,從108年487件,到109年501件,今年截至8月底已經累積356件,而車禍件數更是從108年起,已經有423件車禍,造成3死275傷,但不少民眾似乎不在意,甚至冒著寧願被罰600到1200元的風險違停

民眾:「不允許啦這如果畫的話生意都不用做了。」

圖/TVBS

民眾:「停車格畫的話,你不是犧牲機車道就是人行道,唉其實也是兩面刃啦。」

不是擔心收取停車費,就是怕會影響生意的進出,但按照議員和交通局規劃,是預計在三處公家單位門口試辦停車格,但最後在居民堅決反對下,停車格畫不成,恐怕讓這違停狀況只能成為當地日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違規#紅線#停車格#轎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05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