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砲打潑猴有效! 古坑筍農增百萬收入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27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古坑現在正是桂竹筍以及蹺高竹產季,卻經常有獮猴跑來偷吃,或是亂拔破壞,讓農民又氣又無奈;古坑鄉公所組成「竹筒砲車」隊,以自製的煙火砲或雷公砲,再用火點燃產生巨響,這一招不只嚇跑猴群,農民損失變少,反而多賺300萬。

遊客:「右邊那隻更可愛,你看!」

母猴帶著小猴出現在草嶺竹林區,遊客看到直說好可愛,但當地筍農卻非常頭痛,因為光是古坑、草嶺地區有多達2000隻猴子,不只偷桂竹筍吃,有時為了好玩,拔下來只咬一口就丟掉,農民不堪損失,防制方式就是放砲驅離。

貨車上載著一根根的竹筒,工人在裡頭放了電土,再倒進一點水,產生乙炔氣體後,從小洞口點火引燃,利用瞬間發出的巨響來嚇跑猴群,另外還有手持式雷公砲以及沖天砲。

農民說,光是草嶺和石壁2個村子,種植桂竹筍面積就有1200公頃,為了防止猴群破壞,他們曾經試過在樹上掛大龍砲,定時定點燃放,也曾在樹上放捕獸夾,或是以麻醉槍伺候。

「竹筒砲車」隊成立後,不定時出沒,3個月下來,農民說桂竹筍損失少了2成,反而多賺300萬,他們說,獮猴屬於保育類動物不能隨便獵殺,但怎麼趕也趕不完,不堪其擾的結果,只好組成砲車隊,把愛搗亂的猴群全都嚇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獼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05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