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械車位升降要平衡! 20年合格技師竟遭配重塊奪命

記者 韓上棆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9:45

持續追蹤,這名慘死工人,從事機械停車維修,至少有20年資歷,也領有合格證照,原來,車子加上停車平台很重,上下拉抬過程,需要平衡,因此停車塔內,都有重約一到兩噸的配重塊,如今發生工安意外,勞檢處也要求立刻停工,如果有相關刑事責任,後續也將交給檢警釐清。

圖/TVBS

 
機械停車塔到底怎麼運作,透過民眾的行車影像來看,車子停好關門後,馬達立刻啟動,只看到汽車逐漸往空的停車位移動,過程中,注意右邊這個位置,當車往上時,需要平穩,協助的零件,就是配重塊。

圖/TVBS

當車停好後,更可以看到,其他車輛進出,配重塊也上上下下。原來機械停車塔,汽車和平台的重量很重,馬達運作過程,需要平衡,避免危險。於是在機械運作當中,每個配重塊就很重要,重量大約介於一到兩噸。

機械工業公司副理林先生:「你要做升降的時候,除了馬達在出力以外,它還會有一個配重塊,去做跟載車台的平衡。」
 

其他業者說,合格的機械停車塔,都有政府認可的證明,必須張貼在明顯的位置,因為,裡面的設備都很容易傷人,所以每一個維修和保養動作,都必須雙重確認。

圖/TVBS

機械工業公司副理林先生:「操作人員跟檢查人員,一定要相互的複誦說,接下來動作要做什麼,兩邊做了雙重確認之後,我才可以做,接下來的機械動作,在機械動作的途中,我們要求人員,絕對不可以靠近,所謂的機械移動行程之中。」

其實,要進入停車塔位,都必須經過政府檢定,核發終身許可執照,才可以維修跟保養。這回從業至少20年的死者,不幸慘死停車塔內,發生工安意外,一切先暫時停擺,如果過程有疏失,法院也會追查相關刑事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養#機械工業#工人#配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06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