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甜心主播」收恐嚇跟蹤照7個月 瀕臨崩潰竟是同事下手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23:52
「甜心主播」楊琇晶2019年遭恐嚇。(圖/翻攝自楊琇晶IG)
「甜心主播」楊琇晶2019年遭恐嚇。(圖/翻攝自楊琇晶IG)

有「甜心主播」稱號的楊琇晶在3年前主持節目《94要客訴》,期間長達7個月受到無聲電話、不具名電子郵件騷擾,讓她飽受精神折磨,事後經警方追查,發現幕後主使者竟是坐在楊琇晶隔壁的同事,偕同另一名鄰居犯案,最後台北地院依恐嚇罪判處2人4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可上訴。

楊琇晶過去從事政治線記者工作。(圖/翻攝自楊琇晶IG)

 
判決書指出,楊琇晶在2019年多次接到無聲電話,於3月首次接獲不具名電子郵件,信件內容是證嚴法師勸導世人別說人是非的靜思語,並夾帶多張楊琇晶家門口、環境等照片,5月又再度收到照片及信件,種種恐嚇讓她心生恐懼,更因此多次搬家,當時楊琇晶懷疑可能自己主持政論節目遭盯上,因此報警後希望警方低調辦案。

結果到了10月,楊琇晶再度收到5封恐嚇信件,內容同樣附有搬過家的新租屋處照片,甚至還跟蹤她買咖啡,以及多通無聲電話;對此警方調查後查出撥打電話及發送不明信件的李姓男子,平時他在電信公司擔任網路維修工,是受鄰居王姓男子指使才做出這些事,自己與楊琇晶並沒有糾紛,有關楊琇晶的通訊資料皆是王男提供。

更多新聞:當家主播和新人爭一姐 找老闆嗆聲「有她就沒我」下場慘

 
楊琇晶因恐嚇飽受身心折磨。(圖/翻攝自楊琇晶IG)

警方進一步追查,發現王男是楊琇晶主持節目《94要客訴》的製作助理,不過檢警約談時王男否認犯案,李男也翻供表示只是單純喜歡楊琇晶才寄靜思語信件鼓勵她,不過檢警在偵訊時李男一度被發現刪除和王男的對話紀錄,王男還要求李男不要應訊,因此最後法官認定2人是共犯。

更多新聞:全職播報拚3年!「最正主播」順利畢業 成台大碩士

對此楊琇晶也不認同2人說詞,認為王男若是無辜,事發後應該會找她詢問,但卻隻字未提,且楊琇晶個資提供公司內部使用,一般外人難以得知,最後調查王男曾任立法委員助理、電視節目助理,目前是節目製作人,因與楊琇晶在工作上發生不愉快,所以指使李男犯案,2人犯後均無悔意,台北地院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2人4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甜心主播#恐嚇#楊琇晶#政論節目#主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786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