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女友另結新歡!狠男行刑式槍殺 無罪逆轉改判12年6月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5:53
賴姓死者與洪姓男友。(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賴姓死者與洪姓男友。(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去年3月,新北市三峽區發生一起殺人棄屍案,男子洪國峰因為懷疑賴姓女友另結新歡,又和多姓男姓友人聯絡,情侶間爆發爭執。洪男便向胞姊男友吳上誼抱怨,還要求他返家拿槍和子彈,當日晚間便由吳男開車載洪男、洪男姊姊及酒醉的賴姓女子到三峽山區,吳男連開3槍將賴女殺害還棄屍,事後被判無期徒刑。不過洪姓男子一審時卻因為無法證明有參與殺人,而被判無罪。上訴二審後,高等法院逆轉改判,認定洪男也是共犯,判處12年6月有期徒刑。

警方在三峽山區找尋屍體。(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為20萬債務!公寓外放信號彈 犯嫌:沒丟準砸到別人家

據了解,原先洪男和賴姓女友、洪姓姊姊、姊姊男友吳上誼,於2月27日至29日還一起到小琉球旅遊,那時洪男就因為懷疑女友另結新歡,2人多次發生爭執,3月1日洪男不滿賴女嗆聲要找人把他押走,2人又在賓館內持滅火器互毆。不過當日晚間,4人還是一同到桃園的汽車旅館幫洪國峰慶生。

慶生時洪男再度因為懷疑賴女和其他男性友人聯絡而起爭執,這時萌生殺機,將情侶間吵架的事情對吳上誼抱怨,還央求他返家回去拿手槍和子彈。直到晚間11時許,吳上誼開車帶著洪男、賴女、洪男姊姊一起到三峽區插角里三區,由吳男持改造手槍朝賴女擊發3次,造成她左大腿槍擊傷導致出血性休克而死亡。

 
洪姓男子被逮時還否認涉案。(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對向有停車格!女駕駛立院外大迴轉撞機車 輾壓騎士害骨折

一審時,吳上誼本來還想一人擔下所有罪責,聲稱當日去三峽試為了試槍,沒有跟同行的洪男、賴女、洪男姊姊提過,還說洪一直在車旁滑手機,射擊時,也沒叫洪男看等等,強調自己是瞄準樹開槍,卻不小心擊中賴女。後來還二度改口表示「洪知道我要射殺賴,我取槍返回汽車旅館後,有跟洪說我晚點再處理賴,他也說好,一起處理,會幫忙,後來也跟我一起將賴女抬到斜坡。」甚至又辯稱開槍殺人是洪男一人單獨所為。

洪男、胞姊及吳姓男子遭警方逮捕。(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電眼全都錄!加拿大籍作家偷錢包 到案竟說:那不是我

先前審理時洪國峰曾表示自己到案發現場時,已神志不清,完全沒有下車,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對於吳上誼槍殺賴女及遺棄其屍體,更沒有參與。不過法官根據吳男及洪男胞姊證詞,認定洪男有下車,對於是否有涉及殺人,因為前後供述不一,難以認定,一審基於無罪推定原則,才會判洪男無罪,二審高等法院比對相關證物資料,認為洪男事後還和吳上誼一同燒燬被害人遺物,又不經意告知他人賴女遭槍殺、棄屍之事, 事後還力圖防止他人洩漏,另外高院也從測謊結果中,認定洪男對於槍殺賴女死亡並予棄屍犯行確屬知情,為共犯之一。

更多新聞:又是假警察制服!詐欺集團Cosplay 誆涉毒騙領錢

高等法院說明,被告吳上誼和被害人並無交情,3人間也無深仇,彈吳、洪2人竟無視生命,只因洪男與被害人細故爭執,吳為了替洪某出氣,產生殺機,由吳開槍射殺害女,事後更共同遺棄屍體,任由屍身腐壞及遭動物啃食,使家屬創傷難平,審理後判吳上誼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而洪國峰則是殺人判刑12年,遺棄屍體判6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棄屍#槍殺#測謊#改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858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