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病患指名「服務」 護士委屈:不舒服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清波 施學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26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名罹患口腔癌的病患住院化療後,屢次自稱私密部位不舒服,還指定同一位護士擦藥,讓克盡職守的小護士備感委屈,但是病患不是編制內人員,無法移送院內性平會處理,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出院;護理長說,女性護理人員常在第一線,碰上讓她們不舒服的情況,是工作壓力之外的沉重包袱。

北市議員簡余晏:「作為女性是不是很無奈?」護理長:「…。」

讓護理長有苦難言的,是一名口腔癌的男性病患,這個月10日住院化療後,說自己下體疼痛,醫師會診開出處方藥膏,病人卻整夜按鈴,找同一個護士,還大聲咆哮,大鬧病房。

護理長:「病人就說他不會擦(藥)。」簡余晏:「病人他做了什麼事?」護理長:「護士她幫病人擦藥之後,病人有興奮了起來,我們同仁覺得不太妥,然後有跟夜班,下面的大夜班,交班說這個病人怪怪的。」簡余晏:「病人他只是不願意自己擦?」護理長:「是。」簡余晏:「真是惡劣到極點。」

發生在醫院的性騷事件,如果伸狼爪的是病患,不是編制內的醫護,就無法專案送院內性別平等委員會調查,在第一線沒有說「不」的權力,偏偏摸手、襲臀、出言不遜,都是女性護理人員,工作壓力之外的沉重包袱。

護理長:「畢竟我們是女生,在職場上遇到的是男性的病人的話,可能有一些無謂的要求,基於職場道德,會就是很徬徨,到底要執行還是不執行。」

護理長幫小護士發聲,滿是無奈,但她一邊發言,兩側還有院長和總院長盯場,彷彿就怕她多說些什麼,性騷擾防治法上路7年,卻還是難掃職場狼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906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