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天8起!七旬翁砸廟毀古蹟 遭逮轟邪教:聽到神明在罵我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16:49
樹林抗日先烈十三公紀念碑遭毀損。(圖/TVBS)
樹林抗日先烈十三公紀念碑遭毀損。(圖/TVBS)

新北市一名七旬老翁,這個月連續4天跑到樹林區砸毀古蹟「十三公紀念碑」,並闖入軍人公墓砸毀供品,還拿著木棍到山區隨機砸車,共計犯下8件毀損案。警方獲報後擴大調閱監視器,鎖定他的身分將人逮捕。沒想到他到案後竟供稱,「這都是邪教」!

香爐、蠟燭、供品都遭毀損。(圖/TVBS)

 
這個月16日,簡姓老翁獨自闖入有著66年歷史的「樹林抗日先烈十三公紀念碑」。當時他發現附近沒有人,先是用手指著前方大聲咆哮,沒多久竟拿起桌上的香爐和蠟燭,朝石碑丟擲,把現場搞得一團亂。第一時間他倉皇逃逸,但還沒完,之後又跑到樹林區軍人公墓和附近的土地公廟,同樣打亂供桌上的物品,還砸毀香爐。

簡姓老翁指著石碑咆哮。(圖/TVBS)

更多新聞:女童玩太嗨摔破下巴!家長急奔飯店求助「他」暖心呼呼

不少民眾紛紛向警方報案,轄區員警獲報後,發現光是在樹林地區就有6起毀損案出自他手。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追緝,這才發現簡姓老翁竟然還在18、19日跑到三峽地區犯案。短短4天,共計犯下8起毀損案,大多都鎖定在廟宇,警方掌握行蹤,埋伏後逮人。
 

闖入軍人公墓犯案。(圖/TVBS)

隨機毀損車輛。(圖/TVBS)

更多新聞:誰來救我!桂山發電廠保全手指遭夾「變形」警聞聲救援

簡姓老翁到案後坦承犯行,不過卻辯稱,「聽到神明在罵我,那些都是邪教」,自己才會氣得出手破壞。但由於樹林抗日先烈十三公紀念碑屬於市定古蹟,1955年就建立,如今被人破壞,不只民眾,就連里長也相當生氣。對此,文化局也派人前往現場勘查,警方也將他依毀損罪和文化資產保護法移送地檢署偵辦,若真毀損古蹟認定屬實,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北#樹林#三峽#抗日先烈十三公紀念碑#軍人公墓#土地公廟#香爐#供品#毀損#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35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