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找到了!男登山離奇失蹤7天 躺河床遭尋獲喊「肚子餓」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8:34
祈男日前在高台山失蹤,今日躺在河床邊遭尋獲。(圖/蕭先生提供、侯姓民眾臉書)
祈男日前在高台山失蹤,今日躺在河床邊遭尋獲。(圖/蕭先生提供、侯姓民眾臉書)

新竹縣尖石鄉高台山日前發生離奇失蹤案,一名31歲祈姓男子11日和友人騎越野機車上山卻中途失蹤,現場留下他的機車、背包與手機,警消獲報後曾多次搜尋都未果,親友們甚至還集資54萬,在網路公告資懸賞找人,昨(16)日期限截止前搜救都毫無進展。然而,今(17)日傳出好消息,祈男躺在河床邊被發現,意識清楚,直喊「肚子好餓」。

祈男日前在高台山失蹤,只留下機車、背包與手機在現場。(圖/TVBS資料畫面)

 
人到底去哪了?新竹高台山的登山失蹤案,真的讓人匪夷所思,消防局今日派遣空拍機,沿著河床仔細尋找,發現有人躺在河床邊,趕緊使用空拍機掛無線電給男子,並確認他就是祈男,而他開口第一句話是「肚子餓」。

消防局今日派遣空拍機,尋獲失蹤多日的祈男。(圖/TVBS)

祈男日前在高台山失蹤,今日躺在河床邊遭尋獲。(圖/蕭先生提供)

據了解,從祈男失蹤地點至尋獲地點,大約有2公里的路程,路也不好走。祈男第一天迷路,就下車找路,但沒想到山中起霧,後來他迷失方向,第一晚睡樹邊。隔天遇颱風天,祈男不知道溪水暴漲,聽到水聲就一直往水那邊走,後來還被溪水沖走約300公尺,因為腳上穿的車鞋是鋼鞋,卡在石縫中才沒被水沖走。接下來幾天,他發現旁邊有個石洞,就都睡在石洞,白天就在外面曬太陽,等待救援,直到今日被發現時,他人即在外面等待,而這幾天祈男都是靠喝水維生,肚子餓就抓螞蟻來吃。

 
祈男日前在高台山失蹤,今日躺在河床邊遭尋獲。(圖/蕭先生提供)

回顧案情,祈男與友人11日上午相約騎越野車至新竹高台山,中途友人先回到登山口休息,結果兩個小時左右,遲遲等不到祁男回來。詭異的是,他的機車跟安全帽都還停放在原處,人卻離奇消失。此外,12日又恰巧碰上颱風「璨樹」,增加搜救難度。警消、搜救隊、車友,以及當地居民都來一起找祁男的下落,但仍未果,一名侯姓友人13日甚至在臉書發文,越野車友團42人,以及祁男公司同事12人,共同募資54萬元獎金,提供給在16日以前搜尋到祈男的協尋者(結果不論)。

祈男子日前在高台山失蹤,車友和同事共同募資54萬元協尋。(圖/翻攝自侯姓親友臉書)

更多新聞:小黃拋錨卡台1線高架!運將下車叩警 下1秒後車高速撞

消防局加派涉水用救援設備至現場營救。(圖/TVBS)

儘管懸賞獎金期限到16日,但搜救行動仍未停止。祁男失蹤的第7天,也就是今天,終於傳來好消息。祁男躺在河床邊被尋獲,直喊肚子好餓,幸好他意識清楚,消防局加派涉水用救援設備至現場營救,家屬也趕赴現場。這起離奇的失蹤案,終於畫下句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新竹#高台山#失蹤#登山#搜救#尋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801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