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聞有療效!暗夜盜採稀有「北投石」恐面臨2千萬元罰金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3:47
北投溪河床遭竊賊盜採礦石。(圖/TVBS)
北投溪河床遭竊賊盜採礦石。(圖/TVBS)

昨(15)日凌晨1時許,台北市一位民眾經過北投區光明路時,聽見木棧橋下方的北投溪傳來「叩叩叩」的怪異聲響,趕緊到派出所報案。結果員警一到現場,發現有一名男子竟然是在河床邊敲打具有療養、美容、復健功效的「北投石」,不過河床位置屬於北投石自然保留區範圍,男子的行為已觸犯竊盜罪且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當場遭警方逮捕。

竊賊從河床爬來被逮個正著。(圖/TVBS)
更多新聞:撞擊前車後停中線!後車閃避不及再追撞 女駕駛骨折受困

 

據了解,該名盜採北投石的60歲陳姓男子,供稱是因為聽別人說放射性溫泉礦物「北投石」有神奇療效,便跑到北投溪河床盜採礦石,打算自用或分送給朋友。陳男趁著凌晨人少之際,帶著1支鐵鎚和5支鋼鑿等工具,從木棧橋翻下河床敲敲打打,一共挖了25.9公斤的北投石。但沒想到敲礦石的巨大聲響,引起路過民眾注意報警,警方等他一爬上河床就將人逮捕。

犯嫌挖了25.9公斤的北投石。(圖/TVBS)
更多新聞:兄弟檔偷遍三峽、鶯歌汽機車!哥遭警逮、叫弟一起到案

北投石是以台灣地名命名的稀有放射性溫泉礦物,全世界只有台北市北投溫泉和日本秋田縣玉川溫泉才有,屬於自然文化景觀,台北市政府劃定北投溫泉博物館上游北投溪河段為自然保留區。北投石含有特殊的稀有能量「鐳」,具有血液淨化、活化細胞、提高免疫力、加強血液循環、自律神經調整等作用。
 

陳姓犯嫌遭警方移送法辦。(圖/TVBS)
更多新聞:新北營養午餐竟有蛆!揭弊案6校長遭判刑 5人無罪確定

這回陳男竟然跑到自然保留區盜採礦石,轄區北投警分局光明派出所,也緊急通知公園路燈管理處派員協助偵辦,而民眾任意開鑿竊取,除了竊盜罪外,還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金。警方訊問後,將陳男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溫泉#北投石#療效#盜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57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