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嗆妻沒學歷! 政大尪自認品味高:去機場多過妳搭公車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05:24
男子仗著自己政大畢業,常以言語暴力攻擊太太。(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男子仗著自己政大畢業,常以言語暴力攻擊太太。(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北市一名男子仗著自己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婚後經常以言語暴力攻擊太太沒念大學,期間甚至封鎖女方經濟、動手痛毆,還稱「經過的機場比老婆搭過的公車還多」。女子不堪丈夫長期虐待,等到孩子都長大以後終於訴請離婚,雖然丈夫不滿而提出再審,日前高等法院仍認為主張無理,駁回。

夫妻婚後丈夫經常言語羞辱太太。(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判決書指出,1973年陳姓男子與太太結婚,婚後育有2女並居住在台北市。然而妻子指控,丈夫長期以文字和言語指責她還會控制經濟,使她無法再繼續相處,先前至少分居4年隨後訴請離婚。女子表示,丈夫不僅笑她沒念大學並經常甩門表達不滿;如果討論事情不如他的意甚至咆哮三字經恫嚇,曾經嚇得女方只穿睡衣及拖鞋就驚慌奪門而出。

更多新聞:子宮長瘤遭丈夫嫌「髒」 女星淚訴:痛到痙攣也不照顧

2017年分居期間,丈夫還把聯名帳戶內30萬5000元美金(約844萬5450元新台幣)全部轉進自己戶頭,更強占她名下不動產權狀。妻子坦言,以前為了孩子及共同經營的公司忍耐,不過分居後老公不但沒反省還將她們多年努力累積,共有的財產都認為是其個人貢獻、占為己有,持續以經濟封鎖侵害她的權利,讓太太對這段婚姻不再抱持期待。

 
高院認為,男子行徑構成不堪同居之虐待判准離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女雖在美國念書亦曾看過爸媽相處,她證實父親一天到晚都在吼媽媽,批評、輕視、甩門等威脅詛咒都有發生,老爸曾在家裡留下很糟糕的字條。最劇烈一次衝突就是某天台灣時間半夜,女兒在美國接到母親來電,當時媽媽尖叫並哭喊救命說爸爸用手掐她,很擔心生命安全;一次女兒回台看到媽媽臉有瘀青,才知道是爸爸又動手,「也曾有一次母親打電話告訴我,她不敢回家,不知道回家是否還可以活著,父親吼她要讓她上社會版」。

更多新聞:妻日薪萬元!40K客家尪遭嗆「吝嗇種族」 法官准離了

高等法院審理時發現,夫妻倆溝通的紙條內容,丈夫多在強調自己畢業於政大,學識、人品、能力、品味、高尚程度、工作努力、治事嚴謹絕不輸給太太,即使老婆比別人強也是他調教的,因為自己經過的機場比妻子搭過的公車還多,甚至稱他在外面擋風遮雨老婆才有好生活,要她別得了便宜還賣乖。高院認為這構成不堪同居之虐待判准離婚,丈夫要賠償80萬元;案件確定後陳男不滿離婚提出再審,而高等法院審理後認為陳男再審無理由,日前駁回再審。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家暴#政大#離婚#夫妻#法院#恐嚇#機場#公車#吵架#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40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