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甫出獄4個月!「逃獄大王」徐開喜又被逮 只因這都市傳說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1:24
逃獄大王徐開喜遭警方盤查。(圖/TVBS)
逃獄大王徐開喜遭警方盤查。(圖/TVBS)

被稱作是史上最強的「逃獄大王」珠寶盜徐開喜,曾經犯下上百件竊盜與強盜案件,保守估計金額超過上億元。徐開喜今年5月才終於服滿14年刑期出獄,沒想到這個月5日晚間他開車載著朋友要去找人,竟然做出「都市傳說」的行為,把機車待轉格當成停車格停車,當場被警方發現,在盤查過程中,員警在徐開喜身上查獲FM2,而他副駕駛座的朋友也持有安非他命一小包,2人被依毒品罪移送法辦。

徐開喜把車停在機車待轉區。(圖/TVBS)

 
據了解,徐開喜出獄將近4個月,開著新買來的白色賓士車,載著劉姓朋友要去其他友人聊天敘舊,但因為路況不熟悉,半路行經板橋區萬板路時,劉姓友人忽然說想要上廁所,徐開喜便把車臨停路邊,但他沒有注意到自己停的位置,並非停車格,而是「機車待轉區」,海山分局巡邏警網經過時發現,上前驅離並盤查,結果竟然在徐開喜的背包內查獲了數顆FM2,接著又在劉姓朋友的褲子口袋裡面找到了安非他命。徐開喜供稱,會攜帶FM2是因為常失眠,所以朋友提供讓他食用,還強調自己已經超過10年沒有吸食毒品,警方訊後仍依毒品罪,將徐開喜及劉姓友人移送法辦。

徐開喜2007年遭逮捕。(圖/TVBS資料畫面)

徐開喜早年加入台中「正氣幫」,14歲時開始多次犯案,且偏愛珠寶,每次犯罪專挑銀樓及富商下手。據傳徐開喜竊盜金額至少超過上億,不過被逮送進監獄,竟然有多達8次越獄成功。其中在1994年8月28日,他下藥迷昏戒護課課員,拿走了鑰匙,放出獄友蔡正鳳,接著又逼管理員放出著名綁架集團首腦詹龍欄。蔡正鳳還穿上管理員制服假裝押解徐開喜、詹龍欄,闖入第四哨後3人假裝維修屋舍,並以送宵夜名義,再迷昏管理員,最後3人用棉被蓋住高壓電鐵絲網,並以衣服製成繩索,紗窗窗框組成活動梯,逃出了號稱「天下第一所」的土城看守所。

徐開喜曾經逃出土城看守所成功。(圖/TVBS資料畫面)

 
成功逃獄的徐開喜,事後竟然還到北市一間酒店,邀約記者到場要「暢談」他逃亡生涯的點點滴滴,不過刑事局早就掌握徐開喜友人們的通訊資料,其中一名飛鷹幫萬姓老大電話中提到「來喝烏龍茶!」,警方研判就是和徐開喜見面的「暗語」,埋伏抓人。事後徐開喜被逮後還說,他之所以逃獄,是管理員對他不公正,所以刻意展現一下「自己的能力」,表示「我們有沒有犯錯?你(管理員)何必出氣出在我們身上?感覺比較不平衡,既然這樣子,我就表現一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開喜#毒品#逃獄大王#都市傳說#珠寶大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40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