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子座頭鯨現身 循聲音賞鯨魚去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24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8:51

一度瀕臨絕種危機的座頭鯨,最近在日本南方海域又開始頻繁出現,每年年底會從西伯利亞堪察加半島南下,孕育下一代的座頭鯨,除了能在小笠原群島和琉球看到之外,最近連在鹿兒島南方的小島周邊,也都發現親子座頭鯨的蹤跡跟著NHK的鏡頭,循著鯨魚叫聲,一起追鯨魚去。

被蔚藍大海包圍,位在鹿兒島南方外海這座小島農業興盛,但未來「賞鯨旅遊」,也許會成為島上另一個收入來源,跟著當地潛水夫一起出海追鯨魚,所有線索得靠它,這支特殊麥克風能清楚聽到水中鯨魚的聲音。

麥克風才放進水裡,果然傳來鯨魚的尖銳叫聲,船朝聲音源頭前進,沒多久,連站在船上都能聽到鯨魚叫聲。工作人員:「鯨魚就在正下方,聽得到牠的聲音。」

終於藏在海面下的鯨魚大方現身,工作人員趕緊用水中攝影機看個究竟,原來是體長約5公尺的「偽虎鯨」,剛剛的叫聲是牠們呼喚同伴的暗號,不一會兒一群偽虎鯨,開始在海面追逐玩耍。

只是這天等到夕陽西下,還是遍尋不著大家期待的座頭鯨,直到拍攝第4天,攝影機從陸地遠拍海景時,再度發現鯨魚身影,趕緊跳上船追過去。工作人員:「喔,太酷了,鯨魚正往這來,往這來。」

藏不住興奮,一群人七手八腳 ,急著把攝影裝備放進海裡,就怕鯨魚轉眼溜走。NHK攝影記者:「鯨魚叫聲在海中迴盪,跟剛聽到的聲音不一樣。」

叫聲音頻比偽虎鯨低一點,引頸期盼的座頭鯨總算露面,只是牠游得太快,一下又不見蹤影。NHK攝影記者:「是座頭鯨主動靠近我們的船。」

沒想到牠竟回過頭主動靠近,這隻好奇的座頭鯨寶寶,雖然還沒成年,至少也有4、5公尺,但後頭還有意外驚喜。NHK攝影記者:「下方還有更大隻的鯨魚,這是座頭鯨媽媽。」

NHK主播:「啊,好大一隻,跟鯨魚寶寶一比,就知道鯨魚媽媽有多大隻。」

守護寶寶的座頭鯨媽媽,從深海中慢慢現身,近距離拍到13公尺長的成年座頭鯨,果然震撼力十足,平常主要棲息在西伯利亞,堪察加半島沿岸的座頭鯨,12月才會南下到溫暖海域生產,除了小笠原群島和琉球,這次終於又發現日本其他地區,也有親子座頭鯨蹤跡。

按照座頭鯨還會回到生產地的習性,島民期待,或許再過不久,這裡將變成近距離賞鯨的新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鯨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338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