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董座辦聚餐、桌遊籠絡軍人 誆投資牛樟芝不法吸金9千萬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3:52

高雄一名生技公司,50多歲的女董事長擅長交際手腕,拉攏軍人投資牛樟芝事業,實際不法吸金,為了博取軍人信任,不時辦聚餐和陪玩桌遊,初步估計200人受害,9年吸金9千多萬元,高雄橋頭地檢署調查後,女董事長聲押獲准。

圖/TVBS

 
女董座陸姓負責人:「應該要善盡自己的本分和責任,把原料做好。」

官網影片,陸姓負責人穿短裙,替公司產品背書,現在檢調查出,她打著牛樟芝當幌子,趁機違規吸金,受害人大多是軍人,55歲的負責人籠絡軍人,不時辦聚餐和陪玩桌遊,建立情感之後,開始推銷加盟,誆稱牛樟芝可以治療癌症,要軍人們投資加盟,每單位10萬8百塊,2年不僅回收成本還有25%的利潤。

TVBS記者宋珮文:「日前檢調搜索來到了左營這間公司,但是你可以看到,就在一般的住宅大樓,連公司的招牌都沒有,而檢方初步至少有200人受害,不法吸金9千多萬。」

 
圖/TVBS

大樓其他住戶:「(負責人)瘦瘦的好像不像個董事長。」

檢調搜索之後,公司已經退租搬走,大樓其他住戶透露,生技公司承租一年多的時間,只看過幾位員工進出,沒看過貨物進出。

公司官網影片:「以羅欣生技所培育的牛樟芝食品,全部都是生長於純種合法的牛樟鍛木。」

圖/TVBS

倒是官網介紹得很厲害,2010年成立的以羅欣生技公司,培育牛樟芝原料,公司還拓點到大陸,產品當中的複方錠,號稱吃的口罩,美其名推銷產品,實質從事不法吸金。

橋檢襄閱檢察官王柏敦:「陸姓等人為求順利吸引投資人,更以聚餐桌遊等名義,與投資人建立信任關係。」

不肖業者開公司吸金和軍人博感情,被害人投資付諸流水,決定舉發,違法事蹟敗露,陸姓負責人和合夥林姓總經聲押獲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員工#感情#業者#大陸#時間#記者#高雄#口罩#違規#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18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