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高鐵候車「吐白煙」 竟拉下口罩抽電子菸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9:45

竟然有人直接在高鐵月台抽電子菸,有乘客投訴一名黑衣年輕人,25日晚上他在高鐵台中站南下月台,坐在椅子上候車,不只拉下口罩,還抽起電子煙,毫不遮掩,但其實現場還有其他乘客在,馬上被錄影,鐵路警察局表示,男子沒戴好口罩並抽電子煙,已經觸犯「台中市電子煙自治條例」,最高可處1萬元罰鍰。

圖/民眾提供

 
高鐵月台一名男乘客全身黑,坐在椅子上翹著腳,但他把口罩拉下來左手滑手機右手拿著電子菸放進嘴巴吸一口,飄出陣陣煙,高鐵站內全面禁菸,男子行為被一旁民眾拍下事發在高鐵台中站內南下月台,25日晚上9點多,當時晚上搭乘的人不多,但還是有其他乘客在男子抽電子菸明顯違規。

圖/TVBS

高鐵其實都會定時廣播,提醒民眾站內全面禁菸想抽菸的人,其實也有規畫吸菸區,高鐵二樓候車大廳外有規畫吸菸區,不過因為疫情期間,目前暫時也不開放還是有不少民眾忍不住,想「呼吸空氣」陸續被鐵警勸導。

鐵警台中分局新烏日分駐所副所長林豐展:「本所已蒐集相關事證,將於近日函請主管機關進行裁處。」
 

圖/TVBS

台中市衛生局補充接獲鐵警提供的影片後,會依台中市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調查並通知違規民眾來說明,調查屬實將可處2千至1萬元罰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子菸#高鐵#口罩#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994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