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的船在沉」詐騙仔荒謬話術 被害人聽不下去報警抓人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6:56
警方逮補詐欺集團車手。(圖/TVBS)
警方逮補詐欺集團車手。(圖/TVBS)

新北市一名黃姓婦人日前在網路上結識了自稱是「陳愛伯」的網友,黃婦認為和對方相當聊得來,不管陳愛伯聲稱「生病需要醫藥費」,或者「護照過期」需要現金等理由,黃婦都信以為真,一共交付了180多萬元款項,直到最近陳愛伯竟然向黃姓婦人表示「我人在船上,但船體破洞下沉」再次要求借款,這理由真的讓婦人聽不下去,只好報案請警方抓人。

自稱是陳愛伯的男子。(圖/TVBS)

 
更多新聞:北宜過彎失控連撞2水泥車 東門鴨莊二代少東命喪輪下

據了解,64歲的黃姓婦人從今年6月開始,就陸陸續續把現金交給網友陳愛伯派來的「經紀人」,一共被騙了6次,總計金額高達180萬元。但陳愛伯還不肯罷手,竟然向黃姓婦人聲稱自己搭的船有破洞,所以船體正在大海上慢慢下沉,需要黃婦現金救援。

李姓婦人自稱是陳愛伯的經紀人。(圖/TVBS)

更多新聞:才剛送完餐!外送員路口與廂型車碰撞 手腳全傷
 

如此誇張的詐騙理由,真的是讓黃姓婦人沒辦法相信,只好向轄區警分局報案。員警將計就計,讓黃婦和自稱是陳愛伯經紀人的54歲李姓犯嫌相約在新店中興路三段上的一處公園,警方便伺機上前將人逮補,當場查扣涉案智慧型手機4支,成功阻詐125.8萬。

車手還找來白牌車司機幫忙借應。(圖/TVBS)

更多新聞:死也不想開門!藥頭「反鎖住家」 消防員破門助警逮人

黃姓婦人表示對方一開始自稱是很虔誠的教徒,聊天時也很正常,後來才慢慢覺得「怪怪的」,基於信任就把錢交付出去。而警方調查,李姓犯嫌是詐騙集團的車手,交易款項時,還另外找了一名不知名的白牌車司機幫忙接應,一併遭警方帶回偵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方#網友#新北市#詐騙#經紀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47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