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貧血重症女孩 畫「五月天」圓追星夢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24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一名16歲少女,從小罹患地中海型貧血重症,平均每5個禮拜就要輸血一次,至今已經輸了上千次血,但她靠著對漫畫的熱愛,度過難熬的輸血時刻,甚至每個禮拜日,到醫院當志工,教小朋友畫漫畫,她說未來最期待的,就是加入偶像五月天的工作團隊,幫他們設計周邊商品。

16歲女孩李佳鎂,戴著黑框眼鏡,留著妹妹頭,罹患地中海型貧血重症的她,個性不只活潑開朗,在老師同學眼中,更是個漫畫高手。

不管是小兔美少女,還是一手設計出來的可愛捐血公仔,都是李佳鎂的創意,尤其她最喜歡這張,5個漫畫人物湊在一起,有的用圍巾護嘴,有的包住了手和喉嚨,李佳鎂說她畫的正是偶像團體-五月天。

地中海型貧血重症少女李佳鎂:「因為他們剛出專輯,會一直跑通告,他們團員就會很累,又要開演唱會。」記者:「所以你是在家裡默默支持?」李佳鎂:「對。」

李佳鎂說,自己從小發病,平均每5個禮拜就要輸血一次,也因為每次五月天辦演唱會,人潮總是爆滿,擔心自己隨時會暈倒,沒辦法聽演唱會追星,只能靠漫畫來呈現,16年下來,李佳鎂已經靠著上千人的捐血,才能延續生命,她心懷感恩,每個禮拜天更自發性的到醫院當志工。

李佳鎂:「之前去醫院,看小朋友在病床都很無聊,他們也喜歡畫畫,只是不懂畫圖的技巧,所以我就試著去教他們。」

李佳鎂說,自己靠著對漫畫的熱愛,度過難熬的輸血時刻,就讀美工設計科的她,未來最大的願望,就是幫五月天設計周邊商品,近距離接觸偶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貧血#地中海貧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399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