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省錢!木板、塑膠板封冷氣窗 易遭破壞「成賊通道」

記者 郭穎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9:24

持續追蹤這起竊案,過去竊賊除了爬窗,也發生多起從冷氣窗鑽進屋內的案件,玻璃行業者建議,拆除分離式冷氣之後,要使用強化玻璃封窗,但準備材料要等幾天,許多民眾為了應急或省錢,直接用木板或塑膠板封窗,安全性低、容易遭賊破壞闖空門,遇到強風豪雨,也容易脫落。

圖/TVBS

 
記者郭穎:「像這樣窗型冷氣的冷氣孔,大約70乘60公分,如果不裝冷氣要把它封起來,不同材質安全性也不同。」

直擊屋齡較高的公寓,住戶大多改裝分離式冷氣,有的已經用木板塑膠板封住,或是用磚頭水泥封死,甚至直接加裝鐵窗。

圖/TVBS

玻璃行業者廖庚龍:「不想花錢的就是簡單的木板啊,還是說現在我們有一種那個,白色的塑膠瓦楞紙啊,就是用那個自己貼一貼,那是比較省錢。」
 

強化玻璃封窗依據施工難度不同,價格大約800到1500元成本比較高,有些民眾乾脆選擇,木板或是塑膠板封窗,大約一兩百元就能搞定相對省錢,但難抵擋風雨、安全性也不夠。玻璃行師傅會推薦安全性高的材質,但通常沒辦法馬上安裝,民眾一聽到要等上好幾天,就會打退堂鼓。

圖/TVBS

玻璃行業者廖庚龍:「你如果說要選擇有,類似有防盜的功能,那就是要膠合玻璃啊,膠合玻璃相對製作的天數就比較多天。」

過去常常傳出類似竊案,冷氣窗沒有確實封死,或是使用容易破壞的材質封窗,就容易成了竊賊通道。冷氣業者透露,窗型冷氣和分離式冷氣相比相對耗電,但換了機型,冷氣窗怎麼處理可不能馬虎,別為了省錢被賊盯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豪雨#冷氣#安全#價格#業者#竊賊#竊案#公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67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