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係金A!彰化測速半數「空的」 警:定期換位置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許立帆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3:22

彰化有個都市傳說,全縣64支測速照相機,其中有30支是空殼,警方證實了這個說法,但也請民眾別存僥倖心態,因為他們會不定時更換主機位置,部分測速桿還能「轉向」,讓人猜不到哪個路段有測速照相機,多半民眾也認為確實有嚇阻作用。

圖/TVBS

 
不管駕駛還是騎士經過,看到測速照相,就會自行放慢速度。

而彰化的測速照相,有個都市傳說,就是全縣雖然,總共有64支,固定式測速照相,但其中30支是空的。

圖/TVBS

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汪振豪:「原則上是定期半年做一次檢討,那也會機動式不定時的對易肇事路段,隨時來做檢討修正主機的位置。」
 

警方都會定期去更換,固定式測速照相裡,主機的位置,34台中有24台主機,固定放在重要路段,剩下的10台則會,在其他40個空殼,大風吹換來換去,而且部分測速桿,還能「轉向」。

民眾:「因為最主要就是要嚇阻,最主要是這樣你說重不重要,我覺得不重要啦,其實大家不要違規都沒有差那個。」

多數民眾認為只要,大家遵守交通規則,不管測速照相,裡頭有無主機,多少都有嚇阻作用。

圖/TVBS

民眾:「很好啊很安全啊,我們自從有照相以後,我們這邊出入都很安全,不會有年輕人在那邊騎機車騎那麼快,開車開那麼快,這就變成我們的安全,這邊以前常常在發生車禍,不然大家騎很快,有這個照相測速之後,現在大家騎的速度變比較慢。」

當地民眾也很有感,自從設置測速照相桿,交通事故明顯減少,而彰化縣警局交通隊,公布上半年,取締超速違規,總計就40046件,其中台74甲2.2k最多,取締數量7618件,警方也再次強調,別存僥倖心態,雖然「測速空殼」的,都市傳說確實存在,但你永遠猜不到,空殼躲在哪個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都市傳說#測速照相#空殼#不定時#更換#機位#嚇阻#轉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10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