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有騙子!無業男謊稱兒氣喘發作 到處借錢遭逮

記者 紀爰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4:27

台南安平區一名男子,隨機跑到一家花店謊稱,他的兒子有氣喘,希望能借1500元買藥,花店老闆聽了心酸,願意幫忙,也進一步詢問,想看看孩子狀況,給予更多的幫忙,沒想到,借錢男子卻轉身落跑,業者懷疑是詐騙伎倆,警方獲報找到了借錢男子,原來他的兒子根本沒氣喘,只因為手受傷,找不到工作才出此下策。

圖/TVBS

 
白衣男子騎機車到店家前,下車後在門口詢問店員,能不能借他1500塊應急?因為他兒子氣喘發作,急需要錢買藥。

男子vs.店員:「跟你拜託一下啦,那你沒有錢送醫院嗎?我沒辦法這樣跑,我還要照顧孩子,送醫院也是要跟人借錢。」

圖/TVBS

店員表示關心,答應會借錢給男子,但希望能先到男子家,看看氣喘發作兒子的情況,沒想到男子吱吱捂捂拒絕,調頭離開,讓店員懷疑是不是詐騙,上網po出遭遇,告誡其他人,如果碰到類似情形要小心。
 

店員:「我就說我看一下(兒子)而已,看完我就會借他,然後他就第一次就說他,他只回說沒關係我自己處理,那我說沒關係我沒有任何意思,就是看一下你兒子,沒問題我一定會借你錢,之後他就走了,轉頭就離開,覺得寧可相信啦,但是還是要先瞭解,畢竟錢嘛,對。」

圖/TVBS

台南安平區,28號警方獲報,有陌生男子向路上店家借錢很可疑,調閱監視器鎖定車號逮人,原來,這名男子先前多次利用相同手法,隨機向路上店家借錢,每次都借1、2千塊,警方循線到男子家找到人,發現他兒子人好好的,根本沒有氣喘,而男子則表示,因為自己手受傷,找不到工作,才出此下策。

第四分局副分局長陳俊凱:「民眾有機警性的來發現,通報到友善群組,讓我們警察立即介入調查,後來發現他有這樣的行為,我們也給予告誡。」

就算無法工作,也不該利用別人的同情心,趁機騙錢,事後警方,已將協助男子尋求救濟管道,並告誡他不要再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喘#買藥#詐騙#借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30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