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工會3人涉幽靈人口投票無罪 發回更審


發佈時間:2021/07/29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2:50
(圖/TVBS)
(圖/TVBS)

華航工會理事長劉惠宗等3人被控虛偽遷徙戶籍至桃園,投票支持工會推派、時任桃園市長候選人朱梅雪,一審有罪,二審無罪。最高法院認為,無罪理由不完備,日前發回高院更審。

全案起於民國107年間,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舉行會員代表大會表決通過推派朱梅雪參選107年桃園市第2屆市長選舉。

 

桃園地檢署起訴指出,劉惠宗、趙剛及朱良駿等3名工會會員實際居住於台北市,意圖使朱梅雪當選桃園市長,於107年7月間將戶籍遷入桃園市並於107年11月24日桃園市長選舉投票日完成投票。

一審的桃園地方法院認為,劉惠宗等3人犯刑法意圖使特定候選人當選,以虛偽遷徙戶籍取得投票權而為投票罪,各判處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褫奪公權1年。

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二審認為,劉惠宗等3人多年來均在桃園市工作,與他們切身相關的勞動權益事務也與桃園市相關,與桃園市有「人、地之連結關係」,進而認定3人在桃園市有居住事實,不符「虛偽遷徙戶籍」的構成要件,改判無罪。
 

檢察官不服二審判決提起上訴,最高法院認為,朱良駿設籍桃園市龍潭區,與工作地桃園市大園區相距甚遠,二審未詳細說明設籍地如何與朱良駿工作產生人與地的連結性。

最高法院指出,劉惠宗等3人支持工會推派的特定侯選人,能否認定他們是基於對地方公共事務及所有候選人的理解而投票,而體現參與式民主精神,仍有探討餘地;二審改判無罪尚嫌速斷,判決理由不備,撤銷二審無罪判決,發回高院更審。(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華航工會#無罪#更審#投票#幽靈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25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