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用身分證辦門號!欠費3千被列黑名單 男傻眼提告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22:07

申辦新的手機號碼,才知道自己名下有幽靈門號!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被電信業者告知,名下有一支號碼,已經欠費一年多,被列入黑名單,調閱合約書才發現身分被盜用,簽名字跡不是本人,他自己追查,是在淡水某間通訊行辦門號時,遭人多申請一支門號,氣得提告偽造文書,專家提醒,證件交給別人影印時,千萬別離開視線!

圖/TVBS

 
發現自己名下多了一支門號,氣得到店裡找業者理論。

當事人vs.店長:「他跟我講那是他朋友,所以我就簽了,所以你就承認那是你簽的,那就好啦。」

聽見業者承認擅自簽名辦門號,高先生氣壞了。

 
高先生:「直營門市調一些資料出來,那個合約書上面簽的名字都不是我簽的,他們店家現在給我的和解態度,一開始總公司打他們有打,後來就沒再打了,我就覺得這是你的和解態度嗎?」

圖/TVBS

當事人今年四月要辦門號,業者告知因為欠了3000多元,過了一年遲遲沒有繳清,無法再辦理新門號,調閱合約書才發現,是幾年前在淡水加盟門市,被多辦的電話,合約書上的簽名,也不是自己的字跡。

當事人vs.店長:「證件是你傳給他是事實,手機也是他寄給你是事實,我只是在不知情下,他引導我做這件事情。」

圖/TVBS(非當事人)

因為當時負責的員工已經離職,店長表示願意賠償一支iPhone12,但高先生無法接受提告偽造文書,不過過去也有民眾,被業者盜用身分偷辦門號的事件。

3C達人廖阿輝:「證件有需要給人家複印的話,請在你肉眼看得到的地方,做複印的動作,複印的文件也可以請他蓋上,僅限於這一次門號申請的,限制的一個註記。」

專家提醒申辦門號,盡量由本人辦理,合約也要睜大眼睛看清楚,確認資費和細項都沒問題才能簽名,以免成了冤大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提告#賠償#偽造文書#門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55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