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科館「2隻仿生魚+六分儀」遭竊 賊疑為幼兒園工地男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8:16

位於基隆的國立海科館發生竊案!工作人員14日早上盤點時,發現有水下探測跟研究的重要工具,2隻仿生魚以及「六分儀」展示品不見了,損失至少25萬。經過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嫌犯,疑似就是一名旁邊幼兒園工地的工人。

圖/TVBS

 
一條魚在水族箱裡游來游去,一旁還有荷花點綴,好自在,只是仔細看看,這條魚似乎哪裡怪怪的,上頭居然會發出紅色,藍色,綠色,不同顏色的光,它是在基隆海科館展覽的「仿生魚」,現在卻被偷走了。

才剛微解封的海洋科技博物館,其中「職涯基地」尚未開放,但都會定期盤點,14日上午8點多,工作人員發現,兩隻仿生機械魚,一個六分儀,怎麼充電充到一半就不見了,加起來價值至少25萬元,館方人員實在好緊張。

圖/TVBS

海科館人員:「然後他連裡面的那個遙控器,我們用一個白色的袋子啊,把它放在這邊,結果他直接從,他拿完魚之後,他就去我這個位置拿袋子,充電器,遙控器什麼的,全部給我拿走了。」
 

館方發現東西遭竊後馬上報案,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一名可疑男子入內時明明手上空空的,出來後卻多了一個袋子,經過指認,發現男子是一旁海科館幼兒園工地的人員,涉有重嫌。

圖/TVBS

國立海科館展示教育組蘇蜂均博士:「他就是把一隻魚,然後去做非常多的拍攝,模擬,找出牠的動作,把牠設計成那隻魚,所以牠游起來非常地自然,很像真的魚。」

就是因為這個仿生魚是為了水下探測跟研究,而研發出來的重要工具,這次被人暗中摸走,不過男子矢口否認犯案,但警方強調將蒐集相關事證,移請地檢署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科館#仿生魚#工人#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28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