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預約殘劑真騙個資 冒牌APP害7百人上當


發佈時間:2021/07/15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6 16:12

這波疫情以來,從預約疫苗到商場實聯制,手機APP發揮了強大功能,卻也有不肖業者動起歪腦筋,他們開發一款名叫「照護管家」的APP,標榜可以預約施打殘劑,結果根本只是為了竊取個資。

圖/TVBS

 
民眾:「照護管家,真人客服按進去。」

這支APP說是可以預約施打疫苗殘劑,只要按指示,輸入姓名、性別、身份證字號跟聯絡方式,再按下送出,那就恭喜你!成功被騙了!您的個人資料完全不會被用來預約疫苗,而是成為生技公司囊中之物。

圖/TVBS

刑事局偵六隊副大隊長廖水池:「(該公司)最主要的核心業務,是在開發診所的預約系統,也因此他們藉由違法的吸收民眾個資,來充當他的會員數,藉以日後可以跟診所招攬業務時,作為商業談判的籌碼。」
 

刑事局警方是在7月上旬接獲指揮中心通報,展開搜索才發現已經有超過四千人登入被這支「照護管家APP」,其中700個人被騙走了個資,警方約談張姓負責人等一共六個人到案。

圖/TVBS

刑事局偵六隊副大隊長廖水池:「全案訊後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以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移請台灣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來偵辦。」

雖然不是直接騙錢,還是得吃上官司,偵訊後六人分別以不同金額交保。疫情指揮中心也呼籲,「疾管家的LINE官方帳號」僅有一個,民眾可透過疾管署網頁加入正確的社群,千萬不要為了心急受騙上當。

《TVBS新聞網》於民國111年4月初接獲威可芙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委託律師來函,目前全案已經由臺中地方檢察署於111年不起訴處分確定。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疫情#疫苗#警方#疾管署#台灣#指揮中心#民眾#紓困#台中#打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5

0.3072

0.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