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打完莫德納「可吸鐵尺、湯匙」 專家闢謠

記者 周祐萱 吳軒彤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20:15

全世界已有不少人接種新冠疫苗,不只可以提升保護力,還有一小部分的人聲稱自己獲得神力?有民眾看了網上有人打疫苗後,手臂可以吸住磁鐵,便找來打過莫德納疫苗的媽媽來試試看,結果還真的黏住湯匙和鐵尺,印度也有一名男子更是接種完疫苗,上半身都可以黏住鐵器。對此,專家認為疫苗內沒有金屬成分,應該是無稽之談。

圖/翻攝自網路

 
湯匙鍋鏟就往身上黏,不同角度黏滿鐵器,轉一圈也不會掉,這名71歲的印度男子,聲稱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後「磁力」加身。

影片:「為了保險起見,我洗了澡後,又再試一次,令我驚訝的是,它們再次吸在了我身上。」

不只自己和家人,各個黑人問號,這神力更是讓這位大哥,上了不少國際媒體板面,當地專家至今也還是無解,而類似影片網傳不少,甚至在台灣也有人,拿打過莫德納疫苗的媽媽和阿嬤做試驗。

 
圖/翻攝自網路

鐵尺和湯匙牢牢黏住左右兩個胳膊,標題寫下我媽是磁鐵本人,但實際找來打過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民眾,拿磁鐵黏黏看。

磁鐵一鬆手就掉,民眾百試不厭,看在專家眼裡,認為打疫苗有磁力,根本是無稽之談。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黃玉成:「疫苗裡除了抗原部分之外,可能有一些主要是些賦形劑,那這賦形劑裡面是含有佐劑,像膽固醇或是一些糖類之外,就是一些生理食鹽水之類的東西,我想不出來有什麼東西,會有磁性的東西。」

台灣人熟知的AZ疫苗,輝瑞疫苗及莫德納疫苗,成分都沒有會讓人體吸住磁鐵的金屬物質,但這問題被拿到指揮中心,部長倒是幽默,覺得可以玩玩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找一個人來吸看看。」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這,也許,不一定是他之前還沒打就有(磁力),到底是打了疫苗就...,是不是這個人有什麼特殊磁力的部分。」

 
打疫苗後變身萬磁王,到底是天生神力,還是打疫苗後的助力,至少現在還找不到答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新冠#接種#台灣#陳時中#指揮中心#民眾#印度#莫德納#打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21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