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窄巷僅約3米寬!汽機車停兩旁難救災 居民盼劃防火巷

記者 郭穎 簡育琦 / 攝影 徐國衡 蔡明勳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7:50

持續追蹤,起火公寓位在窄巷,救災也受到阻礙!兩旁巷弄寬度不足,加上巷子停放的汽機車,也讓消防車無法更靠近起火點,只能從巷口拉水線,有居民希望可以設置防火巷,今年五月,現場也有會勘,不過仍在評估中,因為最小的消防車即使進入,大約三米寬的道路,也難以作業。

圖/TVBS

 
來到火警現場,消防人員急忙確認,該從哪裡進入起火點,而消防車根本沒有辦法開進來,只能拉水線從巷口進入。

回到事發現場,因為是比較老舊的住宅區,巷弄比較窄也比較複雜不利救災,死者家屬也表達訴求,希望將這處巷弄,設為消防通道。

死者孫子:「消防車到的時候,還要從外面牽水線,然後這樣子繞一大圈這樣進來,太花時間了。」

 
圖/TVBS

其實家人已經多次向市府反應,沒想到還沒得到改善,這場惡火就奪走爺爺的性命,而這處巷弄除了不符合防災需求,還有車輛停在裡面,也是影響救火的因素之一。

記者郭穎:「其實像這樣的五層樓公寓,應該要預留4.1公尺來協助救災,不過像這樣的老式建築,比較難以落實,加上巷子裡面還有其它車輛停在這裡,因此救災也受到阻礙。」

起火公寓周圍都是像這樣的窄巷,寬度大約只有3公尺,無論是救護車還是消防車,都沒有辦法開進去,而北市消防局,其實五月份才到這裡勘查,是否設為防火巷,交工處還在評估階段。

附近住戶:「小巷子,你應該要規劃說不能放東西,或者說你趕快把看什麼辦法,小的消防車,或什麼(可以進入)。」

其實過去也有不少,因為汽機車違停影響救災的案例,窄巷兩旁停滿汽機車,讓消防車幾乎沒有辦法前進,但這回老舊公寓大火,奪走兩條人命,不過道路無法再拓寬,即使設為防火巷,消防隊也難以作業,該怎麼改善是一大難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警#公寓#起火#違停#窄巷#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35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