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PU跑道塌 運動會沒賽跑只能唱歌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8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縣光正國中的操場PU跑道出現大面積龜裂、破碎狀況,甚至出現20公分斷層,校方礙於經費,只能哪裡有洞補哪裡,補到最後卻出現塌陷,許多同學跑步時扭傷腳踝。學校今年的運動會更被迫取消所有競賽項目,一場運動會沒有跑步競賽,只剩下園遊會和歌唱大賽,這個狀況已經7年了,到現在,學生上體育課還是得很小心,否則容易受傷。

體育課,學生們照慣例跑4百公尺鍛鍊體能,但這間學校的學生還得像這樣,避開PU跑道損壞處,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被絆倒。體育組長連宜文:「變成這個樣子形狀,學生過去的時候勢必會踢到,踢到之後,基於安全考量,所以把它整個翻起來。」

平常上體育課,學生還能在補強過的PU內側跑道上練跑,但地面龜裂、PU跑道突起,甚至整塊被掀起來,造成將近20公分的落差,今年運動會,學校被迫取消所有競賽項目。國三同學:「(只剩)園遊會而已,蠻失望的。」

連宜文:「教育部官員來看我們場地,他給我們建議是說,希望我們能夠取消(競賽),以園遊會取代運動會。」

一場運動會,沒有賽跑、沒有跳高、跳遠,剩下的只有歌唱大賽。11月的運動會,學生卻只能坐著聽歌,連老師都覺得很誇張。

台中縣光正國中操場PU跑道,民國89年蓋到現在,已經超過了使用年限,而且7年前跑道就開始出現地基流失情況,學校沒經費,只能哪裡有洞補哪裡,沒想到越補越大洞,今年整塊PU跑道被掀起,已經無法補救。校方想全面重新鋪設,但要9百多萬,學校沒錢,縣府也沒經費,只能向教育部求救,全校1200名師生在經費下來之前,只能自求多福,小心再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動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741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