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演10年 哈利波特童星笑談甘苦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7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09/12/07 22:26

英國作家羅琳筆下的哈利波特,打從1997年第一集小說問世開始,就是風靡全球的童話人物。之後隨著電影開拍,也捧紅劇中3位小童星。丹尼爾、艾瑪華特森、還有飾演榮恩的魯柏,幾乎是在拍片的日子當中度過童年,10年的時間,有6部系列電影上映,如今還要趕拍將在明後年上映的最後兩集。好不容易演到完結篇,從童星蛻變成小大人,3位童星都說,曲終人散,雖然會難過,卻也期待迎向嶄新的開始。

哈利波特系列電影,故事的起點在這裡。2001年,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上映,全球大賣,留下全球影史票房第五的佳績,當年片中這位哈利波特,還有片中好友榮恩跟妙麗,或許都沒想到,這部電影會是一段10年旅程的開始。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片段:「我要回家嗎?那可不一定。」

飾演哈利波特的英國童星─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當年拍第一集時才11歲,系列電影一拍10年過去,小丹尼爾也跟著銀幕上長大,從小朋友蛻變成青澀少年,到現在已是成年的小大人。

當哈利波特當了10年,丹尼爾其實也曾力求突破,接演戀馬狂,改當舞台劇人;在電影12月的男孩中嘗試裸露演出。只是這些不同嘗試的作品,始終都沒有電影哈特波特叫座,正在趕拍明後年要推出的最後兩集,當了10年哈利波特,終於要演到完結篇,丹尼爾說終點到了自然要下站,但這也是另一個起點。

英國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當然會難過,但同樣的,也很令人興奮,往後如有好的劇本,就不必再說我時間無法配合,你願意等個3年嗎?能有機會迎接新事物,很令人期待。」

飾演妙麗的艾瑪華特森,從嬌小可愛到亭亭玉立,戲裡戲外是乖乖牌,曾說要當劍橋新鮮人,也說過要念美國哥大,如今是美國布朗大學高材生。

劇中的男朋友榮恩,3人中年紀最大的魯柏,下了螢幕的生活,或許不如另外兩人精采,但靠著電影片酬投資有方,在英國有擁多處房產,如今將卸下榮恩角色,魯柏也期許自己能有新的開始。

英國演員魯柏葛林特:「殺青時當然值得紀念,拍電影幾乎佔去我們整個童年,難過還不足以形容吧,但我想繼續往前走,迎向未來。」

3個哈特波特小童星,用10年的時間,跟電影一起寫下不少紀錄,如今終點站要到了,他們也各自迎向不同的人生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利波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49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