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款車鑰匙互通?偷騎別人車 貪方便遭逮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9:30

不同鑰匙可能發動同一輛車嗎?新北市一名車主發現機車遭人偷騎,嫌犯被逮後辯稱,媽媽朋友的車和被害人同型號,才拿鑰匙嘗試發動看看,成功後多次偷騎去買消夜,被依竊盜罪送辦。車行業者表示,如果機車鎖頭齒痕磨損,確實可能被其他工具或鑰匙打開,通常發生在10年以上的舊款機車。

圖/TVBS

 
機車車主vs.警方:「我終於抓到他,現場當場在牽我的摩托車要騎走,誰。」

看到警方到場,車主趕緊指著眼前的黑衣男,因為機車連續好幾個月被人偷騎,這天終於人贓俱獲。

偷車男子vs.警方:「我媽朋友的車跟他的車一樣,鑰匙也一樣,我就插進去發動,我就想說那是我媽朋友的車。」

 
圖/TVBS

這說法乍聽有些牽強,說的是真是假,現場實際發動看看。

偷車男子vs.警方:「插一下,看可不可以發動,來發動,可以啊,好,熄火。」

明明拿的不是車主的鑰匙,卻能發動機車,到底怎麼回事,竊案發生在新北市汐止,13日晚間十一點多,黑衣男頭戴安全帽才剛要移動機車,車主和家人立刻衝出來要他別跑,原來車主最近幾個月發現,機車常常被移位,龍頭也沒鎖,懷疑有人偷騎但都沒有證據,等了好幾天終於抓到人,劉姓男子辯稱,被害人的車和媽媽朋友的車型號相同,拿鑰匙嘗試發動看看竟然成功,心存僥倖,多次騎去買消夜,貪圖一時方便害自己吃上竊盜罪,但不同鑰匙真能打開同一輛車嗎?

圖/TVBS

車行業者表示,10年以上舊車,鎖頭齒痕磨損,有可能輕易被打開,新款車則會加入防盜裝置,相較安全。

車行業者:「現在都導入一些像電子,IC這一些的電子信號,即使把鑰匙複製走了,把車子打開了,也不可能把車子ecu(行車電腦)之類的啟動,防盜的係數會比較好。」

明知不是自己的車還多次騎走,以為歸還就不會被發現,最後還是被抓包,省下油錢和車錢,卻因此吃上刑責,這代價真的不划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鑰匙#機車#型號#發動#竊盜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230

0.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