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強風!六層樓高鷹架倒塌 險砸中人車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華麟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9:00

北北基今天吹起7到9級強陣風,基隆傳出有帆布鷹架被風吹倒,超市招牌也被吹歪。新北市板橋則是發生工安意外,工地六層樓高的鷹架倒塌,差點砸中路過的人車,新北市府派員到場檢查,發現鷹架加固狀況不確實,無法承受強風,除了勒令停工外,也將對業者開罰9萬元。

圖/TVBS

 
前方明明沒紅綠燈,小貨車突然放慢車速,後方機車似乎也發現不對勁,趕緊煞車,不敢前進,下一秒巨大帆布從天而降,鷹架散落一地,恐怖一瞬間,駕駛只差幾步就會被壓到。

工人全部動起來忙著清除,整面鷹架倒塌,佔據一線車道,造成現場大塞車,警方派出十多名警力到場疏導交通。

施工人員:「有一陣很大的風,大概在9點50分左右。」

 
圖/TVBS

工安意外發生在新北市板橋捷運亞東醫院旁,現場是遠揚集團舊宿舍,原本要進行拆除工程,但突然一陣強風吹襲,六層樓高的鷹架應聲倒塌,勞動處到場檢查,發現施工有疏失。

新北市勞動檢查處營造科長王暄豐:「施工的時候繫牆桿,兩個綑綁應該用堅固的東西固定,不能用鐵絲來綁在施工架上,因為鐵絲強度本身不太夠,加上今天有風吹,導致強度不夠。」

圖/TVBS

勒令停工要求業者改善,並依「建築法」對業者開罰9萬元,北北基三縣市16日最大陣風達7至9級,基隆港務分公司設在路旁的防塵帆布也不堪強風吹襲,連同鷹架圍牆全往路面倒塌。

風勢強勁連招牌都被吹歪,業者派人整修,並用警示帶圍住人行道,提醒民眾經過時小心,瞬間強陣風會發生什麼意外難以預料,幸好都沒有人員受傷,虛驚一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強陣風#風勢#鷹架#工安意外#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22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