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疫苗亂象多挨批 柯文哲:17日起預約改以小時為單位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8:13
柯文哲呼籲長者按照預約時間來打疫苗。(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呼籲長者按照預約時間來打疫苗。(圖/台北市政府)

今(15)日台北市開放8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長者施打疫苗,不過卻傳出不少亂象,有民眾認為動線規畫不佳,許多長者被迫在大太陽下排隊一、兩個小時等打疫苗。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呼籲長者,只需要在預約時段內抵達即可,且為了避免群聚感染,希望以一位家屬陪同為原則。而對於外界提出的缺點,市府的預約系統,17日就會改善修正並重新上線。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須知。(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說明今天上午人潮還是有點多,主要集中在9時30到10時之間。而為了避免感染,有兩種隔離辦法,分別是空間隔離,就是大家維持距離,需要的場地空間就要相當的大,另一種是時間隔離,因為只要在不同的時間來,「假設病毒也會掉在地上,只要隔個15分鐘,大概也不太會感染。」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仍主張利用網路預約,只要有預約到就不用那麼早抵達現場,「因為我們以前常常有一個習慣,太慢去會被別人搶走,但只要有預約到就按照時間來,如果預約時間是9時到10時,那就9時來就可以,甚至9時59分來都可以。7時來幹什麼,只是讓自己排隊而已,也沒有用」。而採取預約制就可以分時段,達到時間、空間分隔的效益,民眾不需要太擔心,只要有預約就一定打得到。

北市施打疫苗挨批亂象多。(圖/柯文哲Facebook)

但對於外界認為,打疫苗亂象太多,柯文哲說:「預約程式一定會改進,在一開始上來預約的時候,就會讓市民選『小時』,最起碼以小時為單位,才能做時間的分隔。大概17日網站就會重新上線,給85歲以上的民眾登記,系統會再改進,第一次上線總是會有缺點,不過很快就會做Debug,馬上把缺進改進,下次會做得更好。」
 

另外北市府也提醒,長者去打疫苗,需要攜帶健保卡和身分證,另外得出事預約簡訊或通知單,市民也可以多多持敬老卡、愛心卡搭乘計程車,每趟可以補貼50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防疫#長者#柯文哲#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21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