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做有興趣的事」 寡母教出新台灣之光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鄭偉宏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4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古又文成為台灣設計界之光得獎後最感謝的是媽媽,因為土生土長的他今年30歲,3歲喪父,就靠媽媽當掃馬路的清潔工,用微薄薪水扶養長大,媽媽給他最大的鼓勵就是開心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古又文母親不同於時下父母填鴨式望子成龍的教子方法,反而讓孩子真的揮灑出一片天。

古又文媽媽古黃竹妹:「喂。」

電話接不停,全都是來道喜。古黃竹妹:「好好,謝謝啦。」

一臉欣慰,因為兒子古又文得了國際大獎,翻開報紙每一版都是兒子得獎消息,一張張收好,還有英文報紙的採訪。古黃竹妹:「這個寫英文的我不曉得,今年的人家採訪他的吧。」

都是古又文一步一腳印踏出來的成績,再從櫃子裡拿出一個個獎盃,對古媽媽來說,獨自一人把兒子拉拔出今天的成績,這一切是多不容易。古黃竹妹:「他也沒有另外再補習,沒有,對,因為那時候我們經濟環境不允許,那時候我們還在掃馬路,跟人家幫傭這樣子。」

訴說這一家人平凡中又不凡的故事,古又文的爸爸在他3歲的時候就過世了,他自己排行老么,還有1個哥哥,現在在滬江高中教書,姐姐在雜誌社當主編,全都是靠老母親掃馬路養家,一路苦上來。

古黃竹妹:「我們辛苦也有代價了,這是他們的興趣啊,他自由發展,我們沒有強迫他要做什麼,一定要做什麼沒有。」

走進房間,一屋子書都是和時尚相關,牆上還掛著丈夫生前的獎章,彷彿低下頭就見到兒子的努力,古媽媽拿起一件件作品檔案,都出自古又文。新的台灣之光,也突顯出只要學子們能真的發現自己興趣,本土教育也可以培養出在國際上發光發亮的專業人才,也見證這一家人不平凡的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57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