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格陵蘭冰原有洞天 深入裂縫大探索

記者 趙元穎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9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19 22:42

格陵蘭是全球最大的島,位在北極圈內,終年覆蓋冰雪,現在地球暖化,每到夏天,格陵蘭冰原有1/3消融不見,NHK特別派出了攝影團隊,前進格陵蘭冰原,垂降到冰原裂縫去一探究竟。

位於北極圈內的格陵蘭島,8成土地被冰雪覆蓋,民宅外面就是冰山。NHK主播:「這裡有人坐著耶,當地民眾會這樣坐著賞冰。」

居民天天對著冰封大地,習以為常,世人可是嘆為觀止,8月中旬,在陽光照射下,白色冰原上出現一條條裂縫,閃閃發光。NHK主播對話:「這裡的盡頭是什麼,這下面有個大洞,真相大白是洞窟。」

原來冰原下方別有洞天,非得找內行人帶路,下去一探究竟。NHK主播:「沿著垂直壁面往下30公尺,好厲害啊。」

夏日炎炎,冰雪不斷融化,下方出現滾滾流水,從上方垂吊下來,舉目所及都是散發出神秘藍光,美不勝收。NHK主播:「可以看到這麼漂亮的藍色,是因為周邊的冰層非常純淨,冰本身沒有雜質的緣故。」

純淨無雜質的堅固冰層,在夏天不斷融化成水,洞穴也因此愈變愈大,不過一轉眼到了10月中旬,冬季降臨,再度挑戰冰原洞穴,這回裡面一滴水也看不到。

NHK主播:「首先一口氣下到15公尺處,接下來再往下15公尺。」

在地嚮導身先士卒,打頭陣,接下來攝影師也跟著垂降下去,同樣的冰原裂縫,冬夏景致大不同,來到30公尺深的底部,見識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奇景。

NHK主播:「這裡從裡往外看的景象,好像是冰雪宮殿,就是這種感覺。」

夏季融化的冰水滾滾流竄,切割出縱深橫向的秘道,側邊橫向的這一條小道,延伸40公尺長。NHK主播:「連NHK主持人也要撩下去了,要再往內部繼續探索。」

深入冰原裂縫5小時,來到最底部,水早就結成了冰,走起路來可得如履薄冰。NHK主播:「聲音愈大的話,就表示冰愈薄。」

每踏出一步就要仔細聽,千萬不能大意,橫向冰道到了盡頭,冰洞探險之旅處處是驚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格陵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412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