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件人是誰?實聯制掃描QR Code小心有詐


發佈時間:2021/06/07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20:30

現在民眾到各個地方,都要採取實聯制登記,為了方便,店家大多都會製作QR Code,擺在門口供民眾掃描。但現在警方已提醒了,在簡訊傳送出去前,應該要仔細看簡訊內的場所代碼和資訊,並確認收件人,是不是1922。因為有不少嫌犯,可能趁此機會,製作假的條碼詐騙。

圖/TVBS

 
打開手機、掃描QR Code、按下傳送鍵,以為這樣實聯制就完成了,但你有注意到,上頭的訊息收件人,是誰嗎?

民眾vs.記者:「(妳一掃然後它傳送出去的時候),(妳會多看幾眼嗎),欸我不會欸謝謝妳的提醒,(怎麼說),因為就覺得,不會有人拿這個來做文章,(欸請問那妳會注意嗎),我是不會特別注意啦(我會注意),那謝謝妳的提醒。」

大家都以為,這QR Code擺在店外,掃了當然沒問題,但現在警方也提醒了,簡訊上的內容,都要看仔細,否則很可能落入詐騙陷阱。

 
圖/TVBS

民眾:「我會看一下啊,看是不是1922啊。」

民眾:「這可以用簡訊來傳,其實它也是可以用,可是它有個好處,就是它會冒這個名字出來,咦這家沒有欸,像我剛剛去這邊,它就會有名字跑出來。」

疾管家APP掃描實聯制,大多都是出現,像這樣一連串的數字代碼;但要是使用台北通APP,同樣寄送簡訊,但還能填寫人數,並顯示明確的商家名稱。否則要是有心人,製作出類似的條碼,隨意張貼,那麼很可能在掃描傳送後,被詐取現金。

圖/TVBS

刑事警察局預防科警務正廖健凱:「如果是導入其他網站,或是其他號碼的話,就會增加被詐騙的風險。」

雖然民眾也會擔心個資外露,不過在確認這場所QRCode是正確的之後,登記也得做的確實。

店家:「(民眾)他只會給妳看一下,也不會給妳認真看,然後就喔給妳看囉,但其實根本有的客人沒傳出去。」

 
實聯制,不只保護店家,同時也是保護自己,一旦你去過的場所,有確診者,那麼也方便相關單位,第一時間匡列通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實聯制#QR Code#掃描#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69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