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擊悶殺棄屍女友 男獲和解二審輕判15年


發佈時間:2021/06/06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09:55
吳姓男子涉嫌電擊悶殺已婚的王姓女友再棄屍,依殺人罪判刑15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吳姓男子涉嫌電擊悶殺已婚的王姓女友再棄屍,依殺人罪判刑15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吳信宗被控電擊悶殺已婚的王姓女友再棄屍,一審判處無期徒刑,經上訴,二審考量吳男與王女丈夫達成和解、心理衡鑑非暴力衝突高風險者,日前依殺人罪判刑15年,可上訴。

二審的台灣高等法院指出,吳男與王女為男女朋友,於民國108年12月24日清晨1時許,在新竹市住處因故起爭執後,吳男以棉被悶住女方面部、口鼻,並以電擊棒來回電擊女方胸、腹部,直至女方毫無動靜後罷手,王女因窒息呼吸衰竭死亡。

 

判決指出,吳男將王女遺體以紅色塑膠繩綑綁,使呈蜷曲狀並放入黑色垃圾袋,於同年月26日清晨5時許,載運至竹東鎮某處坡坎棄屍,再於當天下午4時前往派出所自首。案經王女丈夫提起告訴,檢警偵辦後,由新竹地檢署起訴。

一審認為,吳男雖坦承犯行,但在殺人後經警詢問並未在第一時間坦承,反而隱匿與王女接觸的過程,進而棄屍,意圖誤導警方辦案方向並掩飾犯行明顯,且吳男想逃避刑責,非真誠反省自身過錯,雖符合自首要件,仍不予減刑,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

案經上訴,二審法院審理期間,吳男雖否認殺人犯意;二審指出,依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鑑定報告及解剖報告顯示,死者嘴鼻部外傷應為生前遭到壓迫時所造成,且嘴鼻部被壓迫,可導致上呼吸道阻塞,造成窒息死亡,研判為導致死者死亡的原因;比對吳男所持電擊棒外形,也與死者胸部皮膚的外傷相符。
 

二審合議庭表示,吳男與王女丈夫等人達成和解,王女丈夫等人雖表達不願原諒吳男,但量刑因子已有變動;心理衡鑑的鑑定結果顯示,吳男與他人相處,未有直接的威脅與攻擊傾向,並非暴力衝突風險高的人,對於社會適應並無異常情形。

二審審酌各款量刑因子、心理衡鑑結果、監獄行刑制度是以使受刑人適於社會生活為目的等,認為吳男無長久隔絕而量處無期徒刑的必要,依殺人罪判處15年,褫奪公權8年,可上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警方#衝突#攻擊#暴力#遺體#女友#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827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