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市新冠疫情家戶感染多 佔本土病例43%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8:05
北市府3日舉行記者會。(圖/台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3日舉行記者會。(圖/台北市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新冠肺炎國內新增本土個案364例、校正回歸219例,其中台北市的部分,本土個案有224例、校正回歸118例。而北市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公布最新統計數據,截至2日為止,家戶感染共456戶1221人,已經達到北市本土案例的43%。

台北市家戶感染數。(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從5月30日開始計算北市各行政區的確診數據,最多仍是在萬華區有22例、大安區8例、信義區7例,中正區、南港區、內湖區各有6例,其餘的則是在5例以下。市長柯文哲說明,從數據來看已經有蔓延到各行政區趨勢,不過台北市分佈並不是很平均,雖然每個地區都有,但還是有群聚的現象,所以還要思考如何用機動隊配合,將小型群聚感染熱點一個個消滅掉。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而北市府統計家戶感染數據,5月30日364戶956人、5月31日391戶1038人、6月1日409戶1096人、2日有456戶1221人。市長柯文哲表示,特別是過去半個月來,常常有人感染回家裡,傳染給家裡的人,這個所謂的家戶感染現象,達到北市本土感染43%,「相當地多」,所以在這階段,新政策是一但有市民確診,原則上也有移到防疫旅館去,當然症狀比較嚴重要送到醫院去。

柯文哲分析,台北市發生這麼多家戶感染原因,是因為以前去到急診做PCR篩檢,也許隔兩天才會告知確診,但是兩天中已經傳染給家人。所以現在要求說,不在用PCR當作檢查的第一步,而是用快篩,大概20分鐘就能知道結果。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過去要求輕症或是無症狀的患者,留在家中,是因為醫療能量不夠完備,不過現在,防疫專責病房的數目已經達到1300床,防疫專責旅館增加到1800間。柯文哲說他通常一定會問一句話,「昨天的救護車,有沒有遇到病人送不進去急診的狀態下」,這個情形在過去兩三天已經沒有了,代表目前整個台北市在處理新冠肺炎的醫療量能是ok的。

他表示,北市府未來將安排所有確診者,到防疫旅館或是醫院,儘管是死亡率較低的50歲以下年輕患者也是一樣,「防止年輕病患去感染別人,而對年紀較大的患者,則是防止你在家裡變壞的時候,來不及把你送醫」,而這樣的作法也希望可以降低家戶感染的機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校正回歸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確診#防疫#本土#校正回歸#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827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