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港貨輪撞倒起重機 2座造價達6億元


發佈時間:2021/06/03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5:32
(圖/TVBS)
(圖/TVBS)

高雄港70號碼頭今天發生重大意外,東方德班輪進港時不慎撞擊停泊在碼頭的「永明輪」,造成橋式起重機倒塌,2座起重機造價達6億。這起意外共有1人輕傷送醫、2人救出無大礙。

台灣港務公司說明,東方海外公司所屬貨櫃船「東方德班輪(OOCL DURBAN)」中午11時21分由高雄港第2港口進港準備靠泊66號碼頭,但貨輪航經70號碼頭時,卻撞到停泊在該碼頭船舶及橋式起重機,造成起重機倒塌及1名工人受傷送醫。

 

台灣港務公司指出,這艘東方德班輪空船總重8萬6679噸,總長316公尺,但中午11時21分由高雄港第2港口進港準備靠泊66號碼頭,卻在航經70號碼頭時撞到停泊的「永明輪」,造成永明輪船艏輕微受損,以及其中1座GC8橋式起重機倒塌後,再撞到旁邊的GC6起重機,合計1座起重機倒塌,1座起重機嚴重損壞未倒塌及30至50個貨櫃損壞。

這次意外共造成1名GC8橋式起重機工人手臂割傷,經送往阮綜合醫院救護無大礙;另GC6橋式起重機上兩名保養維護人員一度受困,幸救出後並無受傷。但遭撞倒塌及損壞的2座橋式起重機造價共約新台幣6億元,受損貨櫃詳細損失金額需再調查。

目前70號碼頭橋式起重機倒塌現場已拉起封鎖線,造成事故的東方德班輪則靠泊66號碼頭等候相關單位調查。70號碼頭目前暫停裝卸作業,高雄港務分公司將適時協調港內其他貨櫃場調配裝卸,以避免影響船席使用及進出口貨櫃運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港#碼頭#永明輪#起重機#倒塌#東方德班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52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