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數字無感」北市確診者居住地 點狀分佈地圖一次看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7:18
北市府30日公布確診者分佈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府30日公布確診者分佈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從五月中開始,本土疫情大爆發,雙北市連續好幾日新增的病例都破百,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當確診數量過多時,公布足跡和疫調已經沒有太大意義。不過兩週下來,北市府昨(30)日將確診個案的足跡改為確診者的居住地,透過Google Map顯現紅點,讓民眾可以了解住家附近的情況。柯文哲今(31)日說,因為看數字不會覺得驚訝,改成點狀圖,看一點一點就變得很驚訝。

以往北市府並未公開確診者的足跡疫調,昨日首度使用Google Map來公布確診個案的分布密度,有北市議員質疑,這樣的作法會助長恐懼,甚至是污名化特地區域。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從數字改為紅點,民眾一看「才會覺得很驚訝」,他認為「公開透明還是一個價值,公開透明可以讓我們更清楚的去處理,就是平常心,以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去面對實際上要面對的問題就可以了。」

 

台北市確診個案分佈密度圖。(圖/TVBS)

柯文哲表示,從台北市的點狀圖來看會更明顯,現在已經變成潛伏性的感染者,潛伏在社區,如果他傳遞速度很慢的話,就每天固定,也許就一百個確診者被發現。現在的局面大概就是一百,就算要減,也是慢慢地減,不過到處都有。

而從確診者居住地點狀圖來看,萬華區幾乎已是紅通通一大片,其餘各地則是相當均勻的分佈。柯文哲先前曾強調,如果公布足跡,恐怕會造成民眾「假象的安全感」,不過現在並非沒有接觸到確診者足跡就沒有危險,反而要把身邊的人都當作是可能的感染者,做好自身保護,嚴防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措施#確診#防疫#管制#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910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