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霸房內種大麻! 父母「大義救親」檢舉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3:13

新北市一名李姓高材生,因為誤交損友,上網自學種植大麻,把自己的房間改裝成大麻園,父母多次勸導他都不聽,最後在警方的引導下,啟動「大義救親」模式,前往住家逮人,事後,他看見父母傷心的表情,也決定痛改前非。

圖/TVBS

 
員警大陣仗前往這處民宅搜索,一打開門毒犯們措手不及沒地方躲,另外這處民宅同樣也是製毒據點。

早就被逮到的同夥,也只能帶著員警進門乖乖就範,警方能一次破獲好幾個毒窟歸功於他。

圖/TVBS

原來警方是從這邊開始搜查,一盆一盆的大麻株,種在一名李姓資優生的房間裡面,也在他的書桌上找到大麻種子,涉案的李姓男子是知名科大碩士生,曾赴美留學多益考試將近滿分,無疑是台灣頂尖學霸之一,卻誤交損友自學種大麻把房間變成大麻園,父母勸導沒用只好啟動大義救親模式,讓檢警登門搜索,偵訊過程中他看見60多歲的父母,傷透了心頻頻拭淚當場答應痛改前非。
 

圖/TVBS

記者何冠毅:「以往總是要求毒犯家屬,大義滅親提供情資但效果不好,就是因為並非要毀掉這個家庭,而是要挽救他們,因此現在是提倡大義『救』親,來鼓勵家人向警方求助。」

因為害怕被家中吸毒者記仇,很多家人不敢檢舉導致對方越陷越深,因此北檢提倡大義救親,透過協助減刑當作誘因,希望家人能勇於提供情資。

像這種毒犯在家中製毒,被家人救親的案例越來越多,大義救親避免破壞家庭關係,目的並非指責,而是幫毒品人口回歸正常生活。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員警#台灣#新北市#新北#警方#毒品#北市#記者#檢舉#民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77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