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送公文工友快篩陽性 移民署緊急匡列工作接觸者37人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3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14:25
移民署位在中正區廣州街。(圖/TVBS資料照)
移民署位在中正區廣州街。(圖/TVBS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內持續蔓延,不少公家機關都已啟動異地、居家辦公,減少群眾間的接觸。但仍有不少公家機關,像是北市府社會局、北市刑大以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都發生有人確診案件,而位在台北市中正區的內政部移民署也證實,有一名負責發送、交換公文的男性工友快篩陽性,目前還在等待PCR(核酸檢測)結果。

移民署去年曾舉行失聯移工專案記者會。(圖/TVBS資料照)
根據了解,該名工友屬於文書科,平時工作內容就是到各科室幫忙發送或交換公文,21日快篩檢驗呈現陽性反應,昨(22)日移民署得知後,立即啟動應變機制,清查出一共有37人可能和工友有工作上的接觸,也緊急通知他們前往快篩,幸好初步篩檢結果,全數都是陰性,目前也要求他們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移民署署長鐘景琨。(圖/TVBS資料照)
移民署表示為了因應疫情嚴峻,這個月19日就已經啟動了異地辦公分流措施,減少人群聚集的機會,也有持續提醒同仁要強化自我健康監測。而發生工友篩檢為陽性,移民署署長鐘景琨也發文給個同仁,希望大家不用太恐慌。

以下為移民署內部信件內容:

攜手同心  戰勝疫情
 

        各位同仁大家好,近日本署因有同仁快篩結果為陽性,目前仍待PCR檢測結果,惟其身體健康狀況尚且良好,本署已立即啟動應變機制,通知可能的密切接觸者進行快篩,並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人事室亦正規劃不涉及機敏業務之居家辦公方案,將於定案後公布。

        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健康指引,如果不是密切接觸者,僅需進行自我健康監測14天,如有疑似症狀,請佩戴口罩後就醫評估,並告知可能的接觸史。如果無不適症狀,應可不需太過擔憂,請大家安心不必恐慌。

        疫情嚴竣,需要你我共同努力防疫,平時要把口罩戴好戴滿,勤洗手消毒,不在外用餐並保持簡約生活,如有身體不適者,則佩戴口罩就醫或篩檢,並回報所屬單位,期待大家一起齊心努力,戰勝疫情。

                           鐘景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陽性#新冠肺炎#移民署#消毒#異地辦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745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