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毒94狂!炸物老闆收現金用這招 噴酒精「洗錢」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9:35

防疫抗菌做到極致,高雄一名張先生,在大學美食街開餐飲店,每天收的鈔票銅板,來來去去很多人摸過,他在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前幾天,員工不接觸客人的錢,而是請消費者把鈔票放托盤上,噴過酒精再放進收銀機,返家後他會把當天營業額全部攤開,用酒精再次洗錢,等揮發後才敢安心收進錢包。

圖/TVBS

 
千元鈔、百元鈔還有銅板現金全部攤開,擺在地板上,拿著酒精噴啊噴揮發後翻面再噴,他是張先生在學校餐廳賣炸物料理,師生如果付現,錢請先放托盤上。

炸物店員工:「收你200。」

百元鈔噴酒精再放進收銀機,打烊後營業額帶回家,錢全部擺出來進行第二次消毒。

 
炸物店老闆張詠智:「我回來會再檢查一次全部攤開,再做消毒動作。」

圖/TVBS

張先生在高雄一所大學,美食街開餐飲店全國升三級警戒前幾天,他就開始用酒精洗錢,因為鈔票交易來交易去,不曉得有多少人摸過。」

炸物店老闆張詠智:「現金交易人跟人傳遞的之間,還是會有一些病菌,酒精去噴灑現金,那實驗過後現金也是沒問題的。」

民眾vs.記者:「你也會去噴錢嗎,嗯但是比較少零錢。」

民眾:「有效的話每個人做一點,舉手之勞。」

民眾:「是比較費工啦,可是為了自己的或者是家人的安全。」

酒精噴鈔票,化學老師說有效果,只要揮發鈔票乾了即可,但畢竟不是用浸泡的還是會有縫隙沒噴到,建議加上擦拭的動作會更好。
 

化學博士王漢:「粗糙表面噴拭它的密集度,就會有比較多空隙,光滑表面來講的話,你可能就會比較緻密一點。」

圖/TVBS

除了酒精,用紫外線照射也行像這種紫外線烘碗機或牙科用殺菌箱,只要UVC紫外線波長,於100至280奈米照射30分鐘以上,才能有效殺死病菌。」

化學博士王漢:「波長太短所以它很容易被灰塵阻擋,一般你看到紫外燈箱都會把它關起來,它不會在開放空間,所以一般在賣那種紫外線燈,一支的那種拿來拿去,那其實效果有限。」

本土疫情擴散,餐飲業老闆防疫做到極致,用酒精消毒鈔票,想破頭要把病毒拒於門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餐飲店#新冠肺炎#酒精#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1161

0.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