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誣賴同行「確診新冠肺炎」 汽車銷售員最重可罰300萬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7:24
汽車銷售員誣指同行確診新冠肺炎。(圖/TVBS)
汽車銷售員誣指同行確診新冠肺炎。(圖/TVBS)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政府也一直不斷打擊假訊息,但還是有人沒有查證,就亂發訊息甚至誣賴別人確診,結果被警察抓了。高雄一名吳姓汽車銷售員,在5月18號晚間,透過LINE群組,指控一名同業陳姓男子確診新冠肺炎,陳姓男子氣的向警方報案,現在得面臨牢獄之災。

陳姓男子在被人誣陷確診新冠肺炎後,立刻到轄區的左營分局博愛四路派出報案,並檢附Line群組裡的文字,說被別人栽贓罹患新冠肺炎。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介入偵辦,很快的找到發假訊息的嫌犯,並通知這位吳姓男子到案說明,雖然他供稱「只是好意想提醒大家」,但亂發假訊息,已經觸法。

 
被害人遭誣賴確診新冠肺炎,向警方報案。(圖/TVBS)

警方初步了解,37歲的被害人陳姓男子,跟28歲的嫌犯吳姓男子,都是從事汽車買賣的銷售員,但是兩個人不認識也分屬不同公司,應該不是因為業務競爭的關係才會誣陷對方罹患新冠肺炎。全案訊後,左營警分局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條例」、「傳染病防治法」及「刑法妨害名譽」等罪嫌,將吳姓男子函送法辦。

高雄左營分局副分局長林明煌。(圖/TVBS)

警方呼籲,隨意散布新冠肺炎不實訊息,不只可能造成別人名譽損失,還可能造成社會恐慌,防疫期間一切訊息應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準,有任何問題可撥打1922防疫專線諮詢,民眾切勿自行憶測,甚至散布不實訊息,違者最重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警方將全力偵辦,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疾管署#謠言#傳染病防治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06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