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防再犯! 江啟臣:酒駕被查獲就沒收車輛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3:39

政界對於酒駕加重刑責聲浪越來越高!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最近提案修法,只要之後酒駕或毒駕被抓到,不管有沒有肇事都一律沒收車輛,目前已有五人參與連署,不過有同黨立委說,直接沒收可能太重,而且法務部2年前也提過「車輛沒入」的修法,被行政院以違反比例原則刪除。

圖/TVBS

 
資深政治記者黃暐瀚:「母親遭酒駕累犯撞死,引發社會譁然,提高懲罰刑度的聲浪再度傳出。」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05/06):「看起來都被質疑跟酒駕有關。」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提案,要修法道路交通管理條例,如果毒駕或酒駕被查獲,縱使沒肇事也一律將車輛沒入,沒有拿回去的機會,等於將車輛也視同犯罪工具,目前同黨立委鄭天財、翁重鈞、李貴敏、費鴻泰跟洪孟楷等人已參與連署。

 
圖/TVBS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江啟臣委員的提案,只是再一次地要提醒啊,目前的立法可能沒有辦法嚇阻的作用,所以為了加重罰則,他的提案是有他的意義啊!」

參與連署的洪孟楷,也同意加重罰則,不過要直接沒入車輛,認為有些不符比例原則。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無條件的把他的車輛完全扣押,我想這有待商榷,所以我們這邊會提出不同的版本,來共同討論我覺得可以參照說他的酒精濃度,以及他的沒入的,保管的時間長度來斟酌。」

其實在2019年,法務部就已提出修法,只要酒測值超過0.25一律沒收車輛,甚至也曾提酒駕再犯最重可處死刑,不過都被政院以有違比例原則否決,這回想再度闖關,希望提高懲罰刑度,不讓悲劇再發生。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酒駕#肇事#黃暐瀚#交通#江啟臣#連署#修法#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07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