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死黃暐瀚母! 檢:有證據「駕駛開車前喝酒」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6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13:09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母親昨天在台中遭一名酒駕男子撞死,檢察官將肇事者依酒駕致人於死的罪嫌,向法官聲請羈押,檢方強調,因為發現方姓肇事者有滅證串供之虞,加上現在也有證據顯示,方姓駕駛在開車前的確有喝酒,因此法官裁定收押禁見!

圖/TVBS

 
台中這名方姓美髮師酒駕撞死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媽媽,他在肇事後還蹲在路旁喝酒,有人把他腳邊的啤酒,拿到後方牆邊放,警方再對他酒測,數值達0.4,但他在被移送時,卻這樣強調。

記者vs.肇事駕駛方姓男子(5/5):「(你有喝酒嗎?)我沒有喝酒。」

就算他辯稱會有酒精反應,是因為肇事後為了壓驚喝酒。

 
圖/TVBS

是否意圖混淆辦案,檢警說沒那麼容易。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開車之前有喝酒的行為,從整個證據上,我們認定他已經無法達到安全駕駛,本署也很感謝法院支持本署檢察官提出的證據,將被告方嫌予以羈押。」

就算他不承認肇事前有喝酒,但走過必留下痕跡,檢警從他的行車紀錄影像,倒帶去找,幾個小時前,他曾到過哪裡,再從這些地點找監視器,根據了解,他跟朋友在KTV唱歌時也有喝酒,相關人通通被傳喚到地檢說明。

圖/TVBS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從整個調查的過程中,確實發現被告有滅證,確實還有一些人證可能有串證之虞的部分。」

要保存證據,是因為酒駕致人於死最重可判十年徒刑,這可是過失致死罪最重五年徒刑的兩倍,還要釐清的是,他車上的殘留果汁,為何驗出了毒品反應,是否也涉及毒駕,也是目前檢方偵辦釐清的要點之一,檢方強調,這次案件特別出面說明,是因為不能容許酒駕犯者,在肇事後又刻意喝酒想混淆辦案疑似想減輕罪刑,檢警張羅證據抽絲剝繭,酒駕零容忍不能只是一句口號。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駕#肇事#黃暐瀚#過失致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67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