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室吊扇「又」爆了! 師生在聯絡簿質疑:校長怕傳到教育局

攝影 紀建亨 張鎮安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20:27

台北一間國中發生吊扇爆炸意外,風扇在運轉過程中,直接解體碎片四散,差點傷及學生,而類似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學生們都很擔心,不知道何時可能會被砸中,對此教育局長在面對議員質詢時,承諾會立即全面更新校園風扇。

圖/TVBS

 
天氣炎熱,國中小教室內的吊扇轉呀轉,但台北一所國中卻發生吊扇爆炸意外,扇葉碎成好幾塊,連同罩子掉到地上,差點傷及學生。

國中生vs.民眾:「就是它是在上面轉一轉,然後就彈開來,然後碎片就上面裂掉之後就一直彈,彈到人會怎樣大概應該會頭破血流吧,刮傷之類的,可能要縫對不對,對。」

圖/TVBS

學生都好害怕,不知道座位上的吊扇,何時會再爆炸,因為類似狀況似乎不是第一次發生,學生的聯絡簿上寫下經過,說下午電風扇又爆了,校長來教室拍照,說可以把扇葉掃掉,會把照片給老師看,但學生不相信,提出質疑,老師也直接回覆,她(校長)比較怕被傳到教育局去,師生一來一往,校園電扇的安全性受到質疑。
 

國中生vs.記者:「感覺比較吵,也沒有那麼涼,然後又很吵,(現在有全部換過新的了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們教室有換。」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這個學校已經正在整修啦,因為過去的那些,舊的吊扇要全面更新。」

圖/TVBS

挨批維修更新牛步,教育局長也承諾會立即全面換新,因為不只有木頭長吊扇變成血滴子,就連塑膠片的電風扇都很危險,碎成好幾塊,在空中炸裂,原因專家說可能是這裏出了問題。

電器業者陳家賢:「可能會有破損,它轉的時候,會有一些不平衡,造成就破掉,破掉就可能這上蓋也把它打掉。」

專家說,通常電扇半年到一年就要定期維修保養,但這次會發生扇葉爆炸的狀況,很可能是因為扇葉拆洗時,有碰撞,產生裂痕,才會開啟轉動時,在空中解體,針對校園吊扇意外,教育局也承諾會立即全面更換,採用更安全的吊扇,避免類似意外,傷及無辜學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爆炸#碎片#議員#刮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1038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