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碗白飯度日!貧父養4歲女「等孩吃剩我再吃」近況曝光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0:36
協會決定提供小朋友至成年所有學費與生活的資助。(圖/翻攝自《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臉書粉專)
協會決定提供小朋友至成年所有學費與生活的資助。(圖/翻攝自《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臉書粉專)

北部一名61歲男子因被客戶倒債、支付癌妻醫藥費而花光積蓄,妻子病逝後,他獨自帶著4歲女兒討生活,哪邊建案有水電缺工就搬過去,父女倆經常一天共吃1碗10元白飯或即期泡麵果腹,在艱難的生活處境下,男子一度考慮要出養女兒,「把妳送給別人,不要再跟著爸爸挨餓好不好?」但懂事的女兒卻說「爸爸我不要,以後我不會再說肚子餓了…」令人聽了為之鼻酸。《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得知消息後,向這對父女伸出援手,除了提供食物和生活用品、幫忙清償積欠的房租,也提供小朋友至成年所有學費與生活的資助,希望幫助他們回到穩定的生活。

協會前往探視父女倆。(圖/翻攝自《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臉書粉專)

 
該名男子原本經營水電工程行,但數年前遇到不肖客戶倒債捲款落跑,加上妻子罹患子宮頸癌需要醫藥費,導致他的積蓄全部花光,自妻子病逝後就獨自帶著女兒過著幾近流浪的日子,哪邊建案有水電缺工就搬過去。

今年初男子失業,只能靠著女兒每月2800元的育兒津貼過活,白天讓女兒到幼稚園吃早、午餐,自己待在狹小的3坪租屋處盡量不要走動,以節省體力,晚上只買得起一碗10元沒有任何配菜的白飯或特價中的即期泡麵先給女兒吃,孩子吃剩的,自己才囫圇下肚,若忍不住了就靠喝水來止飢。

協會提供食物和生活用品給父女倆。(圖/翻攝自《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臉書粉專)

《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得知父女倆的處境後介入處理,提供食物、烹煮電器及其他生活用品,舒緩眼前時常喝水止飢的困境,也幫忙清償積欠3個月的房租。考量到男子因沒有任何交通工具,每日只能徒步半小時搭火車、公車做為銜接臨時派遣工作上的不便,協會還贈送了一台二手輕型摩托車。
 

協會贈送二手輕型摩托車。(圖/翻攝自《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臉書粉專)

協會表示,在經過一位善心老闆聯絡協助下,目前男子已帶著女兒暫時前往東部山上工地從事水電工作,約3至4個月左右,期間提供住宿,因當地僅有一間公幼托兒所,需要先處理在地戶籍問題才能在當地臨時就學,於是他們請原住的社福單位代為與當地戶政單位溝通解決戶籍銜接,這段幼兒就讀空窗期的不便,只能先委由工地的行政人員輪流照看孩子。

協會說,他們已決定提供孩子至成年所有學費與生活的資助,此次東部山上約定的工程期完工後,他們會協助父女倆搬遷到協會所在地址的附近,每到放學或假日時間、或是男子因為上班趕不回來時,就由他們來協助照顧孩子,「眼前我們所有的規劃也正朝著如何周全父女倆不用分離而努力,只盼望每個孩子的燦笑都能建立在未來美好的記憶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白飯#失業#單親#水電工#補助#愛的延續公益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03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