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民宅火警!82歲獨居翁逃生不及逃 葬火窟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簡大程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2:58

宜蘭縣三星鄉一處民宅2日晚間9點多發生火警,當地村長發現起火的竟是自己岳父獨居的家,趕緊協助打119求救,也衝往現場幫忙滅火,但老翁疑似因為行動不便,走路比較緩慢,來不及逃生,被消防人員救出時已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圖/TVBS

 
陣陣濃煙從房子裡竄出,現場煙霧瀰漫。

透過窗戶還可以看見,房子內部有明顯火光,消防人員到現場後,佈水線灌救。

2日晚間接近10點,宜蘭縣三星鄉尚興路一間平房發生火警,村長發現竟然是自己的岳父家起火了,先接水管噴水柱滅火,但遲遲沒有看到,獨自住在裏頭的82歲岳父逃出來,疑似是因為行動不便受困。

 
村長:「一直射水牽水管射水,(過來的時候火就很大了?),煙就很大了。」

圖/TVBS

消防人員花了近40分鐘,將火勢撲滅,但在火場內發現陳姓老翁,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回到事發現場,客廳一片焦黑整個面目全非。

火調科長朱志培:「清理現場的結果,電的部分是沒有電線短路的痕跡。」起火處也有一個菸灰缸,可能懷疑他是抽菸引起的因素,可能性比較大。

而另一起在桃園的火警1日晚間9點多,桃園八德富城街一棟透天厝,2樓起火,消防獲報出動11車、36人,到現場架設水線,用破壞器材把鐵捲門割開,救出一名獨居58歲陳姓男子,全身多處燒燙傷,也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仍傷重不治。

圖/TVBS

燃燒的區域都集中在2樓,包含家具、電器都被燒毀,所幸其他住戶沒有被波及,而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兩起民宅火警死者都是獨居人士,不論親戚或鄰居,民眾還是得多點關心和留意,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宜蘭#火警#滅火#逃生#行動不便#不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36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