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吊車翻覆「六輪朝天」駕駛受困 疑操作不慎釀禍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3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13:34

澎湖白沙赤崁村的國福造船廠前港區,今天上午七點多,一輛15噸吊車疑似因為駕駛操作不慎,直接翻覆傾斜「六輪朝天」,駕駛受困,大腿以上在海面上懸空,警消獲報後趕緊到現場救援,駕駛送醫後兩隻腳多處挫傷,但還好沒有生命危險!

圖/TVBS

 
吊車翻覆在港邊,傾斜角度快要180度,整個六輪朝天,駕駛倒栽蔥受困大腿以上都懸空,消防人員獲報,趕抵現場搶救,空間實在有限,還得跟時間賽跑,又擔心駕駛撐不住,消防人員先是從夾縫中,把駕駛鞋子脫掉,製造更大縫隙,並且在腿上綁帶固定住,再奮力把他拉出來。

23日早上7點多,澎湖白沙鄉赤崁村,國福造船廠前港區,一輛15噸吊車翻覆在港邊。

62歲駕駛,被吊車車頭與堤岸護欄夾住雙腿,大腿以上在海面上懸空,被救出時,兩隻腳多處挫傷。

 
圖/TVBS

造船廠員工:「應該是操作不慎,沒有按照正常程序。」

會發生這起事故,就是因為有一艘自用小漁船,到造船廠保養完畢,準備回海上,這輛吊車在作業時,疑似操作不慎,沒有把吊車的腳力柱張開,導致重心不穩,傾斜翻覆。

自用小漁船船長:「重點是沒開腳力柱,才會發這個問題(重心不穩),跟他講他也沒聽。」

圖/TVBS

還好有吊臂撐著,才沒有整台吊車翻進海裡,自用小漁船也沒有損傷,否則恐怕損失慘重。

最後出動了45噸和90噸的卡車,合力將吊車拖上岸,結束了一場驚魂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吊車#翻覆#事故#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83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