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剩我沒槍? 全台1天3槍擊 黑槍氾濫民眾慌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8:26

近來黑幫火拼槍擊案頻傳,一天內,北中南,就發生三起槍擊案!台灣槍枝泛濫的程度,讓各城市被形容成「慶記(子彈)之都」,黑槍猖獗,不免讓民眾懷疑,難道剩我沒槍嗎,雖然法令刑度提高,並限制操作槍買賣,但槍擊案起因,大多是利益糾葛及黑幫鬥爭,但新生代竄出頭,改槍來源,幾乎從網路販售取得,資深刑警說,如果不從貿易商下手,買槍推實名制,難以杜絕氾濫!

圖/TVBS

 
4月10日,北投媽祖文化協會,遭兩名黑衣惡煞,轟三槍警告,甚至射穿玻璃,隨即開車逃逸,兩天後新北八里也發生槍擊案,天道盟濟公會的八里分會長八哥,遭人狙殺,槍手還到派出所自首,案發隔天,基隆跟高雄,接連發生槍擊案,造成五人受傷。

4天內4起槍戰,北中南都有,槍枝這麼氾濫,外界心中難免疑問,難到剩我沒槍嗎?

資深刑警:「拚地盤爭這些利益,生意上的利益,像是毒品啊或是一些土方,所以說你要生存的話,你必須身邊就要有槍,在他們觀念意味著,有槍就是老大。」

 
圖/TVBS

近年來,警方查獲槍枝,超過八成都是改造槍枝,有刑警指出,模擬槍,一比一製造,只要加以改裝,就變成具有殺傷力的改造槍,加上黑槍價格3至5萬!

資深刑警:「這幾年來說槍手確實,年齡有下降,主要因為是這些黑幫,都培養新生代。」

根據統計,108年持槍刑案,136件,109年148件,持槍刑案,連年增加,誇張的是,查獲的彈藥,109年20.3萬顆,相較108年,暴增11倍,以黑槍價格來說,改造長短槍,落在3至10萬,光是制式短槍,就要10萬元,雖然刑度可處七年以上,罰鍰也提高,但似乎嚇阻效果有限

圖/TVBS

黑幫知情人士:「他們只要把撞針抽起來,槍交出去撞針不在了,槍就不能擊發,這沒辦法屬於真正的槍,就沒辦法去判,(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這個刑責。」

子彈到處飛,民眾人心惶惶,不從貿易商根源著手,恐怕修法,也難杜絕槍枝氾濫!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幫#槍擊#槍枝#毒品#逃逸#子彈#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875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