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公寓地下室機車起火 濃煙竄燒7人嗆傷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0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13:50

台中西屯美滿街今天(10日)一早發生住宅火警,一棟公寓大樓地下室發生汽機車火災,濃煙竄燒整棟大樓,有些住戶逃到頂樓平台等待救援,消防抵達疏散民眾,不少爸媽抱著小孩逃難,臉上都是燻黑痕跡,火警也造成7位民眾輕微嗆傷送醫;在彰化二水也有民宅火警,消防到場三合院已經全面燃燒,還差點燒到一棵305歲的芒果樹公,消防研判起火原因疑似是屋主抽菸導致。

圖/TVBS

 
公寓大樓竄出黑煙,好幾名住戶,逃到頂樓平台等待救援。

消防隊員到場,趕緊疏散住戶,有爸爸抱著小孩,臉上都是燻黑痕跡,趕快逃難。

也有媽媽手上抱著小兒子,大兒子緊跟在後,驚魂未定,大樓住戶不少家庭,爸媽小孩一起檢查傷勢,也有年輕人用背的用抱的,帶兩隻毛小孩逃命。

 
住戶:「開門之後看到外面就已經是黑色的,已經是黑煙了,然後就是也有試圖往樓下,我們從五樓下來,大概下去到三樓,就已經感覺到很熱的火,然後再加上濃煙,就真的受不了,我們就再繼續往頂樓。」

圖/TVBS

住戶:「全面燃燒啦,已經燒起來了啊,已經我們想用滅火器滅也滅不了了啦,因為火已經燒到油箱在爆了。」

火警發生在台中美滿街39巷,10日禮拜六一早7點半左右,休假日不用上班上學,大家睡比較晚,幸好有住戶發現得早,趕緊通知其他人,但火災還是造成7名住戶,輕微嗆傷送醫。

住戶:「我們有看到機車起火啦。」

消防隊佈水線撲滅地下室火勢,裡面機車都燒到只剩骨架。

台中消防局八大組長柯俊榕:「現場的話我們疏散有16位下來。」

圖/TVBS

 
警方調閱監視器,當天早上只有一名住戶騎機車外出,但時間距離起火時間,間隔一小時也沒發現縱火器具,初步排出人為引起,消防隊補充,一般來說發生住宅火警,民眾還是應該待在屋內,把門緊閉門縫堵住,等待救援不建議往外跑,但如果像彰化這起民宅火警,就另當別論先逃再說,大火吞噬整排三合院,屋子已經全面燃燒。

火勢太大,消防隊員無法靠太近,佈水線灌救。

9日凌晨2點多,彰化二水,屋主及時逃生,但火焰不斷往外竄,一度波及一旁一棵305年的芒果老樹,幸好消防隊,11分鐘控制火勢,芒果樹公沒有損傷。

彰化消防二大隊輔大隊長江錦松:「可能是人為,就是有抽菸的習慣引起的。」

疑似屋主抽菸不慎,把自己的房子燒了,還差點讓305歲芒果樹公,也跟著一起陪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警#起火#縱火#火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5

0.1100

0.2885